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创新大会暨科技镇长团15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4月27日,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创新大会暨科技镇长团15周年主题活动在常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波发来视频致辞。常熟市第一、第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李世收,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周旭东,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活动。

刘波说,科技镇长团,起步于苏州常熟,从一域的摸索探路,到全省的推广覆盖,是支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又高度契合当前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实施路径,不断给地方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形成了一个科技与经济、创新成果与产业、创新项目与人才有效对接的模式,成为江苏人才与科技创新的一项品牌工程。15年来,科技镇长团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团接着一团干,累计促成科技合作项目5900多个,在人间天堂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科技镇长团积极投入和服务“三大光荣使命”,找准时代方位,把自身的优势专长同地方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促进产业合作、集聚创新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方面,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各地要把科技镇长团当作自家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激活创新因子,让人才资源的“一团火”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满天星”,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桥说,2008年10月,15名来自省内高校的教授、博士,组成首个科技镇长团奔赴常熟,搭建起校地合作的连接桥。15年来,来自全国191家高校院所和省部级机关的884名团员来苏挂职,一批批镇长团团员携手砥砺,把苏州当作“第二故乡”,帮助苏州乃至整个江苏县域形成了“县县通大院大所,镇镇有教授博士”的可喜局面,有效推动了地方与院所的合作、科技与产业的对接。当前,苏州正全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把科技镇长团作为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重要引擎,链接高校院所智力资源和地方产业需求,不断导入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苏州真诚期盼能以科技镇长团工作15周年和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开启产才融合的新篇章。苏州诚挚邀请老朋友常回家看看,一起畅叙友情,回味共同奋斗的岁月。苏州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新老团员提供最好的服务与支持。

周勤第代表常熟市委、市政府欢迎科技镇长团各位团长、团员回家。周勤第说,当前,常熟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落实苏州名城名校融合创新部署,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常熟诚邀各高校、科研院所的有志之士来常创业、来常发展,将尽一切努力,提供全方位、贴心式“金牌服务”。希望新老团员始终把常熟当作“第二故乡”,把更多优质的科研成果、产业项目、高端人才引到常熟。恳请各位领导、专家教授继续支持常熟,为常熟争当全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凝聚更多智慧、增添更强动力。

活动中,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十位团长进行了城市推介;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和李世收分别作交流发言;各批科技镇长团离任团长和团员们获颁“苏州市人才科创之友”聘书;在引才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镇长团代表获颁“苏州市科技镇长团引才伯乐奖”;苏州市大院大所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苏州市科技镇长团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市C9联盟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活动中,2023“科技镇长团杯”苏州国际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是全省首个以“镇长团”命名的创新挑战赛,采用“揭榜挂帅”机制,发挥科技镇长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破解技术瓶颈,成为苏州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

常熟市领导潘浩、万晓军、李汉中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