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线上预约上门清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实习生傅蓉)门店装修,产生的装修垃圾怎么办?在梅李镇,商户们足不出户,就能无接触完成装修垃圾清运申报。今年以来,梅李镇聚焦装修垃圾清运处置这一民生热点和治理难点,积极探索沿街门店“装修垃圾不落地”项目,创新推出线上预约上门清运新模式。目前,该模式已在集镇区域推广施行。

5月23日上午10时,梅李镇通塔路“田园酸菜鱼”店铺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店主将装修垃圾打包装袋后,通过手机进行线上预约清运。他边操作边向记者展示,打开苏周到App,点击民生服务,再点开垃圾分类,就可以找到对应的预约选项。10分钟后,一辆垃圾清运车就行驶至该店铺门口。店主按每袋10元扫码付费后,装修垃圾很快被顺利清运。

门店装修垃圾上门清运“智治”新模式由基础管理和升级管理两项内容构成,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赋能装修垃圾治理提档升级。梅李镇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钱维均介绍,在基础管理中,梅李镇以“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闭环”管理、“全流程”服务等举措,打造了“线上申报、预约收运、全程监管”的数字智治1.0版,有效解决装修垃圾清运不及时、作业不精细等问题,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在升级管理中,梅李镇通过信息采集上报、部门联动处置、工单结案上报等流程,实现全程闭环管理打通数据孤岛,把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把基础服务转变为优质服务。目前,梅李镇暂定1吨以下(20袋以内)装修垃圾可开展“线上预约、上门收集、扫码清运”的日产日清处置模式。

“预约定时收集、袋装扫码付费”的高效清运模式,是梅李镇践行“四敢”要求,提升政社互动、服务民生的实绩实效。梅李镇将继续创新管理方式、凝聚部门合力、优化服务流程,把该模式服务对象从门店商户逐渐向无物业小区、民宅等延伸,有效解决装修垃圾偷倒乱倒、清运不及时、作业不精细等问题,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