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迎来市民开放日

文/融媒记者黄悦涛

6月3日,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迎来市民开放日。众多市民前往观展,享受这场“家门口”的声学盛宴。展会现场,150余家参展的声学企业向市民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声学研究最新成果,普及相关技术应用前景,分享声音科技的魅力。

上午9时,展会现场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人们聚集在各个展台前,或仔细倾听讲解,或亲自体验前沿的声学科技。在北京安声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内,钱磊一家被主动降噪耳机吸引。经过一番互动和体验,钱磊发现声学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原来如此广泛,而对他的孩子来说,博览会更是一堂生动的科学实践课。“他对每个展台的产品都很感兴趣,不时提问,在体验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可以说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钱磊说。

王瑾毕业于常熟理工学院,大学学的是声学专业,如今在苏州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展会现场,王瑾参观了多个展台,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公司的前沿声学技术。“参观这次声博会,与业内人士交流沟通或是自我了解展品,这种有声或是无声的交流都拓展了我的知识体系,帮我形成了新的认知,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多方向地思考解决问题。”王瑾表示,本届声博会汇聚了大量业内先进声学技术的实际应用案例,这些案例让她看到了声学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坚定了她深耕声学领域的决心。

不仅仅是市民,此次参展的企业也收获良多。落户于“苏州·中国声谷”的地球山(苏州)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可发声芯片的研发、生产。公司副总经理李桂新表示,公司在博览会上收获了不少合作与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展会吸引了一些全球知名的耳机音响厂商以及上海等周边城市的车企,他们在了解了我们公司颠覆传统模拟发声的可发声芯片技术后,都想与我们进行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李桂新说。

同样落户于声谷的江苏贝泰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基于神经电生理原理的神经调控数字医疗和云服务平台“产品+服务+网络”解决方案、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头部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耳鸣耳聋诊疗一体化设备不仅可以系统地检测患者的听力,还可以发出特定的声波,显著改善患者耳鸣耳聋的症状。在公司展区内,不少市民戴上耳机测试自己的听力是否达标。公司运营总监徐红卫表示,这次公司带来6台耳鸣耳聋诊疗一体化设备,目的是让更多人体验公司的产品,让人们真正了解平时要怎么保护听力,出现听力问题后该用什么方式治疗。“前来咨询耳鸣耳聋诊疗设备的市民非常多,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效果很好,下次我们还会参加。”徐红卫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