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4907名考生参加高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8日、9日三天进行,本市将有4907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本市报名高考人数为6156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将设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崇文校区四个考点,共167个考场。外国语初级中学为全市小语种考场。所有考生都将在标准化考点考场内参加考试。

市招生办提醒,今年高考三天都是工作日,考生要充分考虑天气、交通、入点入场检查等因素,合理规划赴考时间和路线,留足时间余量,确保顺利赴考。在考试时间方面,语文、外语科目为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数学和6门选考科目为考前25分钟开始进入考场。此外,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起不准进场,其余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场。

根据规定,所有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考前,考生及同住人员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谨防疾病感染。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治疗,并将相关情况报告考点或所在中学,避免影响考试。

考生要保持平常心,避免过度焦虑,适当放松,坚持自信,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考试。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我省加大防范手机作弊的力度,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点。考点入口处均设有智能安检门,所有考生均须经智能安检门安检合格后方能进入考试区域。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合理规划赴考时间,遵守安检规定,避免因携带手机延误进入考点、考场的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