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挂篮施工保证常浒河通航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7月18日下午3时,在342省道常熟东段改扩建工程主线高架桥跨常浒河连续梁施工现场,5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挂篮施工,浇筑混凝土桥体。篮下是单日通行140余艘船只的五级航道常浒河。

不同于现浇梁,挂篮是一个能够沿轨道移动的活动脚手架,悬挂在已施工箱梁节段上。在挂篮上,工人可进行下一节段的模板、钢筋、管道的架设以及浇筑等作业。完成一个节段施工后,挂篮可前移并固定,工人进行下一节段的施工,如此循环直至桥梁整体合龙,保证了常浒河的正常通航。

正值三伏天,施工方调整了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也保证工人得到充足休息。

342省道常熟东段改扩建工程起自常熟东互通,止于524国道交叉处(东三环),线路全长约7.29千米,其中主线高架桥梁全长约6千米,其间设置5对上下匝道。工程于2021年11月底启动建设,合同总工期为3年,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方式进行快速化改造。

目前,342省道常熟东段改扩建工程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现浇梁完成度达60%。今年下半年,除了正常推进箱梁浇筑外,施工方将重点把控跨黄山路、跨金湖路、跨204国道的跨路施工段落的进度,确保年底完成除挂篮段外高架贯通的目标。通车后,工程将改变青墩塘路通行效率低、路面状况差、高峰拥堵严重的情况,提升市区与古里、支塘等板块的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常台高速对常熟市区的服务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