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扩大“一件事一次办”范围——支塘镇推出“店面改造一件事”联办服务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从外面的门头装修到里面的房屋结构改造,一次就把手续办好了,真是太省心了!”日前,个体经营户沈先生成为全市第一位“店面改造一件事”联办服务的受益者。

“店面改造一件事”联办服务是今年支塘镇行政审批局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举措。作为市级下放事项“房屋结构改造安全行政许可”的四个乡镇(街道)试点承接板块之一,支塘镇以系统化改革思维,进一步归集同类审批事项,将试点事项与原有的“户外广告占道施工一件事”套餐结合,形成“店面改造一件事”联办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带来的实质便利。

该联办服务将店面改造所涉及的部门、事项、环节、材料、时限等进行流程再造,全部整合到“企业综合·‘一件事’专窗”受理,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链办理”的全新办事路径,大幅缩短了店面改造筹备时间,简化了开业前审批手续。在此过程中,支塘镇行政审批局以店面改造关联事项为载体,撬动执法、公用事业、建设管理部门融合联动,依托常熟智慧政务平台“一件事”模块,实施“一网受理、并联审批”模式,将涉及店面改造的相关事项全部纳入“全链条办理”流程之中。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后只需上传一次材料,关联事项通过平台多方流转,审批过程并行协同、审批结果关联共享,极大提高办理效率。与此同时,常熟智慧政务平台数据“双推送”功能实现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在审批过程中提前引入监管机制,提高审批规范性、严谨性。监管部门通过共用系统及时获得审批信息,对于行政许可事项落实“回头看”,如在巡查中发现户外广告设置、占道施工及房屋结构改造存在违规行为的,及时责令限期整改。

接下来,支塘镇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秉承系统化、全链条、整体性审批服务理念,围绕企业、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推动“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不断扩大、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惠民措施落地见效,有效提升支塘镇营商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