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深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7月18日,“强国复兴有我”——常熟市“文明有‘礼’你我‘童’行”主题活动启动。

今年以来,本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以“八礼四仪”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推出“文明有‘礼’你我‘童’行”主题活动,同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有机融合,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做起,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主题活动中,本市注重建设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基地,打造青少年活动中心、沙家浜国防教育基地、蒋巷社会实践基地、文庙、各板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沉浸式学习点位,通过营造文明礼仪宣传氛围、设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开设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等措施优化完善文明礼仪教育实践课程和活动课程,把文明礼仪教育融入未成年人的生活日常和项目实践。

活动现场举行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打卡活动代言人聘任仪式、“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护苗员聘任仪式,启动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打卡活动、“阳光虞城少年”心理健康守护志愿服务项目所站行活动,宣读了“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倡议,开启了莫城街道“七彩的夏日——‘未’爱护航”主题课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