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产蔬菜供应稳定 在田6.5万亩 日产1000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进入“伏天”,受气温高、雨水少影响,蔬菜产量下降,就会出现伏缺现象。本地蔬菜生产基地、种植户在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在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的同时,抓紧育苗、换茬,全力保障伏缺期地产蔬菜供应。

7月18日上午8时多,在古里镇康博村基地的大棚里,江苏康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加紧采收。不远处另外一个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移栽菜苗。负责人荣毅告诉记者,公司基地共有大棚400多亩,目前在田生产面积约320亩,此外还有50亩露地蔬菜。为了确保市场供应,近期基地加强田间管理,充分运用各类设施做好降温、通风以及肥水管理等,增加灌溉频次,满足在田作物所需。高温对工作人员下田作业也有影响。对此,基地调整了上班时间,每天早上6时开始各项作业,上午9时以后开始休息;下午3时以后再工作,到傍晚6时左右结束一天的忙碌。这几天,工作人员正在大棚中加紧补种耐热青菜等蔬菜,大约25天以后就可以开始采收。由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基地上市蔬菜品种丰富,叶菜类有耐热青菜、油麦菜、空心菜等多个品种,还有茄子等茄果类蔬菜,日上市量在10吨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目前,本市在田蔬菜面积约6.5万亩,地产蔬菜日产量约1000吨,品种以叶菜类蔬菜、丝瓜、辣椒、茄子等作物为主。雷暴大雨天气和高温天气不利于蔬菜生长。为此,市农业农村局加大技术指导力度,除了面向基地、农户开展培训,还组织技术人员分组下田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科学应对,减轻高温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确保夏季农业生产安全。农技推广中心蔬菜条线负责人张皛提醒农户注意,夏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安排防范准备;应选择“耐热”“耐涝”“抗旱”“抗病”品种种植;要充分发挥设施蔬菜配备的遮阳网、排风扇、水帘等设备的作用,实现科学降温。高温季节还要加强水肥管理,追肥要注重氮、磷、钾肥配合施用,施用时要避开高温时段,并加大浇水量,保证蔬菜植株的水分供给。此外,高温干旱或高温高湿环境易引发病害,应避免重茬连作,实行与不同科蔬菜或大田作物轮作,及时移除田间病株残体,减少病源,还要充分发挥防虫网阻隔、杀虫灯诱杀、粘虫板诱杀、诱捕器诱捕、释放害虫天敌及使用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进行防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