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小驿站撑起“清凉遮阳伞”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7月18日下午1时30分,室外温度达到了33摄氏度。外卖员张庆文来到里颜港“安康驿站”避暑小憩。

一上午的室外奔波,张庆文早已满头大汗、全身湿透。他把电动车停放在站点西侧,用便民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随后,他推开驿站大门,熟练地打开冰箱门取出一瓶矿泉水。把手机插在充电器上充电后,张庆文随手拿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他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些许放松下来的惬意表情。张庆文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附近来回骑行送外卖。今年6月底,他在送外卖途中发现了这家“安康驿站”,怀着好奇心走了进来,发现这里不仅提供免费饮用水,还能休息纳凉,用微波炉加热饭菜。“现在只要没有配送任务,我就会来休息一下,顺便充个电。这里像临时的家,非常温馨。”张庆文说。

里颜港“安康驿站”位于步行街附近。这里人流密集,商户众多,是今年市总工会出资新建的众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之一。站内配备有空调、冰箱、电视机、微波炉、报纸杂志、充电设备、雨伞雨具等设施用品,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交辅警等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在今年“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专项行动中,市总工会聚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值勤民(辅)警以及货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着力优化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和作业条件,以更大力度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市总工会一方面以“安康驿站”纳入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整合多方资源,完善便民设施,升级服务功能,计划新建站点21家,升级扩容40家;另一方面对已建服务站点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全市150多家“安康驿站”全面对外开放,并检修空调、冰箱等防暑降温设施,及时补充饮用水,最大限度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充电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为方便户外劳动者查找站点位置,市总工会在“常熟工会”微信公众号上线“安康驿站”电子地图,打开手机、动动手指,便可轻松实现一键导航。此外,碧溪街道总工会依托辖区内的安康驿站,将开展法律小咨询、心理小辅导、健康小体检、理论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服务站点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高温下的“清凉港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