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猛一行先后来到菱塘南村、通林路,以及破龙涧和联珠涧泄洪通道。每到一处,秦猛都仔细查看积水情况,听取防汛应对方案汇报。针对现场情况和群众诉求,秦猛当即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抓紧采取措施,及时安排人员尽快做好排水工作,提高分流能力,全力消除积水内涝风险。

秦猛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弱项,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科学调度,对已经暴露出的防汛防涝薄弱点和问题点,加强隐患排查和消除,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及时抢排积水涝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启动响应、迅速处置情况、及时报送信息。要立足长远,强化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安全保障能力,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副市长俞翔参加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