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事局保障两艘半潜船接力完成3个海上自升平台载运作业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7月12日,在常熟海事局的精心保障下,“创新之路”和“华洋2”两艘半潜船历时5天完成半潜装载作业,刷新长江常熟段半潜作业时间最长纪录。

“创新之路”轮与“华洋2”轮常年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其中,“创新之路”轮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改造半潜船,总长248米,最大下潜水深22.5米,载货区甲板长度为175.44米,宽度为49米,面积达856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在满补给的条件下,续航里程达22000海里,可满足全球任意两港间的航次需求;“华洋2”轮船长216米,为5万吨级半潜船。此次两艘半潜船装载的3个海上自升平台均由招商重工企业建造,通过“船易送”方式运送至“一带一路”沿途国阿联酋,主要用于海上钻井、设备检修、油田增产等海上作业。

此次半潜作业下潜深度达21米,旋回半径达500米,对下潜水域水深、水文气象、通航环境均有极高要求。当前,长江正处于洪汛期,流量大、水流急,两个半潜作业持续时间长,涉及作业船舶多,加之两次装载平台长宽吃水不同,不具有参考性,操纵难度大。而且,此次半潜作业水域位于常熟海轮锚地上端,北侧有南通通海、振华重工码头,南侧临近推荐航路,长时间的连续半潜作业对锚地及周边环境、航行船舶航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

为保障此次半潜作业顺利进行,常熟海事局联合南通海事局、常熟引航站等相关部门对作业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核评估,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障方案,一方面发挥信息化监管优势,运用“智汇江海”大数据管理平台在作业水域设置安全警戒区,通过无人机、VTS及CCTV多角度进行远程监控,另一方面多方联动播发航行安全信息,提醒航经作业水域船舶加强瞭望、注意识别。同时,常熟海事局调派海巡艇、警戒艇开展现场检查维护,督促作业船舶在核定范围内作业。在专业优势、精准服务、智慧赋能的多重保障下,两艘半潜船顺利地完成了半潜装载作业,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