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首张!台湾居民成功申领电子营业执照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日前,台湾居民王女士在虞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功申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这是常熟首张由港澳台个体户经营者下载领取的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可随身携带,便利又安全,但对于一些经营主体来说,因港澳台及外籍法定代表人无法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所以无法通过手机直接申领电子营业执照。

当天,在虞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台湾居民王女士顺利完成身份核实,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生成二维码功能”成功扫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有了电子营业执照,在网上办理业务就方便多了,特别是外出的时候,可以授权他人使用,解决了很多难题。”王女士说。

电子营业执照相当于经营主体的电子“身份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而且用途广泛。经营主体法人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App完成“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中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电子签名任务;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App扫码功能实现快速登录业务系统,例如可以登录江苏政务服务、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等系统;可通过苏州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门户或者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网站进行企业档案查询;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App扫码功能,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年报申报;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必须为有效且有磁性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手机至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打印企业信用报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