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一批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本市两个村庄上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日前,第十一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本市两个村庄上榜。

此次上榜的两个村庄分别是碧溪街道李袁村西郭家巷、邵家巷、袁家宕、李袁新村、王家巷、东费巷、西费巷,虞山街道大湖甸村钱家村。李袁村通过传统种植业升级,扩展高端花卉以及苗木培育龙头企业,建设李袁智慧农业基地,融合葡萄园、蔬菜基地、林禾农庄、乡村会客厅等田园空间载体,形成现代农业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发展结构,以“高标准+绿色”赋能乡村振兴。大湖甸村钱家村是虞山十八景“湖甸烟雨”的所在地,也是省级非遗“湖甸龙舟”的起源地,依托依山傍湖的生态资源优势,辅以常熟田、“湖甸烟雨”等特色景观,打造田园意趣的旺居福地,并以“湖甸龙舟”为文化主线,充分发挥非遗优势,引入“体育+”和“旅游+”概念,将文化挖掘和转化利用融入乡村发展的全过程,探索形成农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本市已有28个特色精品乡村建设试点,其中,16个村庄被命名为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特色精品乡村),13个村庄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