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数字和创意赋能“时尚名片”打造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日前,江苏中服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莫城街道(服装城)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数字科创园区以及多家文创企业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常熟展区,多角度展示常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新姿态。

本届苏州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聚焦数字文化,全面展示数字科技与文化创意的深度融合。莫城街道(服装城)近年来顺应产业发展和消费需求,积极推进涉及研发数字化、生产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的服装产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科创载体,集聚优秀数字化转型服务企业和数字化转型人才。此次参展的有1953科技文创产业园、常熟数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杰舟商贸有限公司和苏州丰锦同创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常熟服装城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1953科技文创产业园项目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咨询,莅临展区的领导对该项目整体规划及业态引育作出高度评价。1953科技文创产业园一期位于服装城原粮库地块,占地约40亩,总建筑规模约5.4万平方米。园区以“科创+文创”为业态主导方向,通过对原有建筑的保护及提升,建设以产业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的科技文创园区。文创园改建区、一标段主体建筑和市政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8月份开展验收工作;新建区二标段年底前竣工。目前,项目正在招商。

常熟数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视频展示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观众介绍了从面料数字化到服装数字化的全过程,以及虚拟人与虚拟衣的结合,展示了数字技术在创意设计领域的最新运用成果。常熟数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服装行业研发设计环节切入,通过头部科创工具的甄选、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及输送、基础建设的搭建与实施、流程再造的规划与推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从设计端到生产端再到销售端,数动智能通过提升交互效率、交付效率,降低成本,解决库存,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杰舟商贸展销的CrashBag-gage“小破箱”以其充满个性和时尚创意的不规则冲击外痕赢得了年轻观众的追捧。CrashBaggage“小破箱”由意大利设计师FRANCES-COPAVIA设计,他将行李箱在旅途中容易被撞坏的地方进行了“预碰撞”处理。杰舟商贸作为CrashBaggage的独家经销商,同时为品牌提供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

2022年,常熟服装线上交易额超千亿元。数字技术的加持,也让服装这个传统产业不断出彩出新。此次苏州文博会不仅为莫城街道(服装城)企业提供了一次广泛传播品牌声量、精准对接商贸资源、快速触达消费者的机会,更全面地展示了莫城街道(服装城)近年来发展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

未来,莫城街道(服装城)将以创新和数字科技驱动持续发展,发挥成熟市场商贸优势,依托直播电商、平台经济等杠杆,推动服装产业优化整合,引领服装服饰企业升级改造,探索形成可复制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全力打造常熟城市“时尚名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