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绿漪)日前,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发布《关于命名苏州市第二批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常熟市共有3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至此,常熟已有8家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在原有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常熟党史馆、蒋巷村史馆、常熟烈士陵园、王淦昌故居5家基础上,本市再添3家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分别为碧溪之路展览馆、常熟人民抗日自卫队成立旧址、辛庄镇流金光影馆。其中,碧溪之路展览馆位于常熟市扬子江大道101号,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展览馆全面展示了上世纪80年代至今“碧溪之路”不断改革创新、拓展延伸的历程,整个展馆由碧溪概览、创新辟路、转轨转型、谱写华章四部分组成。常熟人民抗日自卫队成立旧址始建于民国初期,位于梅李镇塘桥村大周家宅基17-18号,为常熟市文物保护单位。该房屋坐北朝南,白墙灰瓦,砖木结构,为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展厅共分五大部分、七个展览空间,分别由序厅、展区和场景组成,主要展示了中共常熟县委重建、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一系列抗日斗争,以及民抗沿革、战斗历程。同时基地还运用移动壁画、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介绍李建模、任天石、薛惠民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辛庄镇流金光影馆位于辛庄镇张家桥村邵家塘92号。馆内建有由59张电影海报组成的光影长廊,长廊以历史事件发生的年代为顺序,通过电影海报元素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和革命故事呈现出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