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鸭血糯土字号飘香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苏韵乡情百优乡产”推介名单,常熟市圣百合鸭血糯食品系列入选。

常熟鸭血糯是常熟特有的水稻品种,也是我国稻米中的特有珍品之一,种植历史超过300年。该品种米皮紫红,米色微红而粒长,气香而味腴,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铁元素、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元素。以常熟鸭血糯为原料制成的松子炒血糯、血糯八宝饭、红米酥、血糯圆子、血糯糕等“土特产”历来都被视为盘中珍品。作为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常熟市圣百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自2010年起研发常熟鸭血糯系列产品,2022年与种植大户承包合作种植120多亩常熟鸭血糯。目前,公司已开发出鸭血糯月饼、鸭血糯粽子、鸭血糯八宝饭、鸭血糯面包等系列产品。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培育“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的“土字号”“乡字号”产品品牌。为了扩大常熟鸭血糯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市农业农村局加大对鸭血糯产业保护和开发力度,全力开展常熟鸭血糯品牌建设,做好鸭血糯的品种培优、标准化生产、多样化加工、新模式销售等工作,打造育种、栽培、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融合模式,推进鸭血糯产业与科普展示、生态观光、亲子体验、文化教育的深度融合,让常熟鸭血糯香飘四方。今年,常熟鸭血糯稻作文化系统入选第二批省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相关产品还在全国首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对接活动中荣获“最受欢迎产品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