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在建交通项目按计划推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上获悉,全市在建交通项目均按年度计划正常推进,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4.53亿元,截至8月已完成投资9.78亿元,完成率67.3%。

342省道东段(青墩塘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起自常熟东互通,止于东三环,线路全长约7.29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梁全长约6公里,共设置5对上下匝道。工程于2021年11月开始启动。目前,工程桥梁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均已完成,道路软基处理完成整体进度的92%,现浇箱梁总计63联已完成47联。工程高架系统计划于2024年6月通车,项目整体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

广济路北延工程线路全长1.371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项目于2022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软基处理、涵洞工程均已完成,路基土方施工完成51%,桥梁施工完成66%,预计于2024年6月前完工。

苏虞线(唐家宅基—界泾河)航道整治工程长约1公里,新建护岸1133米,同时对航道实施清淤疏浚。工程于今年3月28日正式开工,目前土方疏浚已全部完成,预应力护壁桩全部完成,压顶完成96%,土方回填完成80%,计划于今年9月完工。

沪宁沿江高铁是国家沪汉蓉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项目起自南京南站,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至太仓站,通过沪苏通铁路接入上海铁路枢纽,线路全长2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8月16日,沪宁沿江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工程方正全力做好保开通的各项工作。常熟段复耕复垦、防撞设施已完成验收及移交,河道补偿完成验收待移交,站区两侧桥下空间利用及景观提升工程、沿线隔声窗工程待验收。全线预计于9月底开通运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