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推千亿级电商产业升级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9月5日,中国儿童霜领军品牌郁美净2023新品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发布活动在常熟举行。

郁美净44年来专注中国儿童护肤,是国货代表,也是民族品牌。郁美净走在直播转型的前沿,完成了线上线下无缝对接,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活动中,天津郁美净集团与常熟服装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直播电商、产业数字化、品牌专业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正如天津郁美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史滨所说,常熟的直播电商产业正在飞速发展。截至2022年底,常熟服装城销售额破亿元的直播商户有25家,超过2000万元的有235家。这些网红主播的背后是中国广阔的线上市场。直播电商产业可以赋能服装业,同样可以赋能美业。对郁美净来说,常熟是一个可以撬动全国市场的支点。

经过近几年的产业转型升级,常熟服装城已经完成了从传统服装批发市场到全国直播电商高地的进化。自实施电商直播“万千百十”工程以来,常熟服装城培育了超3万家直播电商、万余个主播及直播账号、超百家MCN机构及相关服务企业。常熟头部主播梯队持续壮大,除隋心、洛哥、龙姐等头部主播,还涌现了几里与麻、云爸爸品牌服装等一批特色头部主播新势力。超80家直播机构及供应链公司、超6000人的主播成为常熟直播产业重要营销“新力量”。

2022年,常熟服装线上交易额超千亿元,直播业态与市场、品牌、物流、人才、数字化供应链、传统电商等正在全面融合。“相对于近千亿的产业整体规模,品牌仍然太少太小。大多数中小企业面临共同的难题——没有自主品牌,以贴牌加工为主,产业链话语权较弱,净利润较低,抗风险能力差,一旦市场行情有变、订单萎缩,经营会受到较大冲击。我们要引进大品牌,拉升产业上限,树立学习对象。”莫城街道(服装城)党工委书记许晓挺在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常熟服装城将布局多个电商产业集聚区,跳出服装看电商,立足服装产业优势又不拘泥于单一类目,挖掘更广阔的消费市场,聚焦电商新零售品牌发展,从与郁美净一样的优质品牌合作开始,打造属于常熟服装城的直播电商新消费品牌矩阵,促进常熟直播产业带全链条发展。

传统制造业直接投身市场,往往会陷入价格血战,难以盈利,也拿不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想要打破这一局面,就需要大品牌、强渠道与供应链的有机融合。常熟莫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吴文超告诉记者,常熟同郁美净的合作主要为了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常熟可以突破纺织服装产业的限制,突破电商发展的天花板,形成美妆、大健康产业以及休闲食品等产业互补的电商产业发展新优势;另一方面,常熟可以通过线上集聚形成一个新的焕发生命力的消费生态,帮助郁美净实现“老品牌焕发新荣光”。

未来,常熟与郁美净计划在平台资源导入和品牌矩阵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一方面,郁美净深入常熟千亿直播产业群,与常熟直播官方选品中心合作,撬动平台资源,在常熟落地电商运营中心,挖掘线上新零售增长机遇;另一方面,郁美净联动母公司天津医药集团,在常熟引入时尚消费新类目,探索品牌赋能常熟直播电商发展的新阶段。

当天的活动还发布了郁美净新产品,解读了郁美净新品战略,发布了《中国儿童湿疹白皮书》,开展了圆桌论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