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展示锦绣江南鱼米乡景象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绿漪)9月23日是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6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苏州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介绍今年苏州庆祝农民丰收节相关活动情况。

今年,苏州市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以“1+2+8”(即1个主会场活动+2个重点活动+8个系列活动)形式开展。各地将围绕丰收主题,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聚焦农耕农趣农味、农风农乐农情,组织举办一系列乡土气息浓厚、文化韵味十足的庆祝丰收活动。其中,9月23日,张家港市大新镇中山村将举办苏州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暨首届张家港“稻花乡俚”稻米文化节;9月9日、10日,昆山市、常熟市将分别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农耕文化交流活动以及第三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暨海峡两岸青年农民交流活动2项重点活动;在8个系列活动中,常熟市将于9月22日在市融媒体中心举办常熟市丰收之夜,9月下旬将在沙家浜镇举办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苏州农民丰收节将重点突出以节兴市、以节兴风、以节兴业、以节聚力、以节聚势五个方面,讲好丰收故事、农民故事和乡村故事,全面展示苏州“锦绣江南鱼米乡”景象,努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苏州样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