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黄悦涛)近年来,本市交警部门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融合创新,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道路交通亡人事故率连年下降。

“左侧来车,注意安全!”日前,在346国道与青墩塘路交叉路口,每当行人或者非机动车准备横穿346国道时,设置在国道斑马线两端的“哨兵系统”就会发出安全提示。“哨兵系统”可通过前端感知设备,实时收集分析路口通行情况,并通过语音、文字以及灯光等方式,告知交通参与者盲区来车情况,提示他们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目前,本市已在100个主次干道重点路口布设180套“哨兵系统”。

“自2022年开始安装‘哨兵系统’后,100个路口再也没有发生过亡人交通事故。同时,伤人交通事故也明显减少,下降了35%左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宫贺说。

国省干道车流量大、车速快,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2020年9月,本市在全省率先试行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管控措施。目前,本市市域范围内已有12条国省干道完成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相关硬件建设,实施里程达到210千米。

在204国道与珠海路交叉路口,“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的标识相当醒目。国道上,黄牌中重型货车都按照规定靠右通行。宫贺介绍,黄牌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管控措施能让客货分离,不仅可以大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还可以降低车辆频繁变道、遮挡视野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自管控措施实施以来,驾驶员依法驾驶、文明出行的习惯日渐养成。2022年,本市相关国省干道的亡人事故量同比下降83%,事故总量同比下降47%。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