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引进“汽车+声学”重大产业项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9月7日,总投资20亿元的航盛新能源总部基地项目签约落户经开区。市委书记周勤第会见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观看常熟城市宣传片后,周勤第说,常熟不仅有稳健发展的产业,还有优越的生态基础和文化底蕴,这些都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常熟还在大力发展品质旅游,着力打响“一城山水、自在生活”文旅品牌,增强城市舒适度和吸引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常熟、创业常熟、扎根常熟。常熟市委、市政府也会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尤其是员工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帮助企业消除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发展。希望航盛集团能以项目落户为契机,常来常熟、了解常熟、支持常熟。

杨洪对常熟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能源总部基地是航盛集团在长三角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集团发展的新引擎。常熟“心贴心”的服务和“实打实”的举措让航盛对下一个30年的发展、从“中国的航盛”发展成为“世界的航盛”充满了信心。航盛集团将按照战略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接下来,集团也会安排研发等其他板块的负责人来常参观考察,寻求更多的合作共赢机会。

秦猛在致辞中说,常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为航盛集团在常发展提供全时空、全过程、全链条的精准高效服务,助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同时进一步发挥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优势以及“苏州·中国声谷”创新资源作用,持续深化与航盛集团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更具协同性和竞争力的汽车产业创新集群。

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由中航集团下属南航电子公司于1993年投资设立,股东方包含东风汽车、深高新、深创投等大型央企及地方国企。作为一家具有30年历史的汽车电子龙头企业,在中国汽车电子行业排名前列。航盛新能源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用地122亩,建设不小于13万平方米的电子厂房和研发中心,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等核心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达80亿元。该项目是经开区继引进长城汽车新能源及智能化系列项目、华域智能视觉系列项目后,一年内引进的第三个总投资超20亿元的“汽车+声学”重大产业项目,对全市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智能汽车和声学产业生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红,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