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走进名胜古迹 感受名城魅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实习生吴煜)9月6日,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体验活动,600多名常熟UWC学生穿行古城间,走进常熟文庙、赵园·曾园、方塔园等名胜古迹,领略江南文化魅力。

常熟文庙庙学合一,是教书育人、传承文明、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走进常熟文庙,端庄的仪门和庄严的大殿映入眼帘。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被眼前的建筑深深震撼,不时拍摄记录、合影留念。他们认真欣赏建筑结构,聆听关于文庙的介绍,感受常熟特色文化底蕴。“我真的很喜欢常熟和这里的文化,这里真是太漂亮了,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布说,能够在常熟探索传统的中华文化,让他非常兴奋。大成殿高达19米,全木结构的重檐歇山顶工艺十分复杂。望着眼前巧夺天工的建筑技艺,来自上海的韩欣谕忍不住惊叹:“这是我们古人的智慧结晶。”

九月初的赵园·曾园依旧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美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相互辉映,大片大片的荷叶绿意盎然,粉色荷花掩映其中,美景醉人。学生们连连感叹,被这独具特色的江南风韵所吸引。来自格鲁吉亚的沙拉泽虽然是第一次踏上常熟这片土地,但一点都不觉得陌生。她说:“这里的自然风光美极了,而且人们也特别友好,让我感到家一般的温暖。”而作为一名从小在常熟成长的“土著”,杨佳铭也十分乐意与外国同学分享关于家乡的点点滴滴。“带外国同学一起了解家乡很有意思,希望大家都能热爱我的家乡。”她说。

参加常熟文化体验的学生每人都带了一张“任务卡”,需要记录体验常熟风土人情的一天,写下对风景、人文、美食等方面的感受。在方塔园,学生们碰到一些正在休闲的当地市民,便尝试着与他们交谈,向他们请教常熟方言,了解民俗风情。常熟UWC的带队老师之一岑嘉悦说,很多学生是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常熟,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希望让大家对常熟的历史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