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决农村污水治理难题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绿漪)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省共授奖306项(人),常熟“农村生活污水低碳高效处理和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5年以来,为解决农村污水治理难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常熟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就分散式污水治理及其产业发展开展战略性合作。在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的专家团队的有力支撑下,该项目通过构建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综合技术系统,探索创新源头分质分离收集处理技术,形成了污水分质分离收集—固液分离—消毒贮存—浓缩运输—农田施用整装成套新技术和新装置,突破了分质分离收集成本高、贮存浓缩臭味大和农田施用机械化少等关键技术瓶颈,提高了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效率,实现了农田增肥与农村水环境质量改善双赢。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鉴定,该模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农村污水治理行业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是全省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