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拉开序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日前,随着尚湖大道修缮工程的开始,2023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拉开序幕,持续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激发乡村致富内生动力,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9月7日上午9时许,在尚湖大道槐家桥至人民路路段左幅机动车道上,工人正驾驶弯沉检测车检测每一块路基的弯沉值。弯沉值是道路维修的一个重要参数,维修养护单位将根据检测得出的弯沉值进一步完善维修方案并开展病害修复工作,之后进行基层水稳摊铺和沥青路面摊铺工作。左幅机动车道的修缮工作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整条道路的修缮合同工期为6个月。

一条条平整、宽敞的农村公路承载着村民增收致富的期望,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因此,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每年都被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本市通过对城区外市道及桥梁的全面摸底调查,根据道路病害程度,按照“轻重缓急、集中资金彻底处治”的原则,确定对4条道路和3座桥梁的病害进行修复,同时对3座桥梁的护栏进行重建(改建)。4条道路分别为尚湖大道、辛张线、任蒋线和看守所西侧道路,3座桥梁为何东线南渡桥、尚湖大道槐家桥和冶塘市镇桥。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消除安全“死角”,确保按时完工,减少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设计、施工、监理等项目参建单位党组织组建成立农村公路大中修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到了工地上,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