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政协
2015年01月02日 星期五
第24期 总第01期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回顾
2015年01月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书画为媒 汇聚力量

我要评论( .. )

言恭达艺术研究院常熟分院暨市政协书画室成立

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常熟分院暨常熟市政协书画室于1月23日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与市委书记惠建林为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常熟分院揭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与市政协主席徐永达为常熟市政协书画室揭牌。

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常熟分院暨市政协书画室成立后,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和交流,传播和弘扬优秀文化正能量,为创新人民政协工作、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繁荣文化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于去年5月在全国政协成立,著名书法艺术家言恭达成为首个进驻全国政协文史馆的艺术家。言恭达是江苏常熟人,精通多种书体,工篆刻、善绘画,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为回馈家乡的养育,他选择将艺术研究院分院落户常熟以支持家乡文化事业发展。

共度佳节 畅谈履职

市政协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月14日,元宵佳节团圆日,市政协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等市政协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一起共度传统佳节,共同就广泛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党派团体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畅所欲言,交换意见。

徐永达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对政协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力营造团结一致、齐心向上的氛围,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一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关注常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态势,关注社会和谐发展态势,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在政协工作中勇担重任,率先垂范,在参政议政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中起到示范作用,为界别组开展活动提供有益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对市政协的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致表示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常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放大文化名城效应

市政协“仲雍、言偃专辑”编纂工作启动

2月18日,市政协《让国南来———仲雍》和《南方夫子———言偃》两套文史专辑的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志嘉,副市长陶理,市政协副主席殷丽萍出席会议。

两套文史专辑的编纂工作,是政协在去年推出《虞山文化流派》、《常熟状元》两套文史专辑的基础上,做深做实文化研究的重大举措。随着编纂工作的展开,常熟将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本地人才优势,弘扬两位先贤的爱国、创新、实践精神,扩大常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徐永达强调,仲雍、言偃两位先贤是吴文化的重要代表人物。两套专辑的编纂,既要体现两位古人的精神,也要赋予时代内涵。他希望编写组的专家学者精诚合作,相关部门积极支持,政协办、文史委倾心服务,确保两书的编纂出版工作圆满完成。

强化督办 重在落实

市政府系统全力办理建议、提案

1月28日,全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书面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伟、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明出席会议。

王飏说,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苏州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2件,市人大代表建议142件、政协提案248件。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办理,确保见面沟通率和按时办结率两个100%,要切实抓好建议提案解决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飏强调,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注重“三个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目标管理重时效,各承办单位要抓紧部署,所有建议提案争取在6月底前办结,力争一次性办复办满意;要完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提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实行“开门办理”建议提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当面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抓好督办推进,攻坚克难显成效,市政府办公室要全程跟踪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积极会同市人代联、政协提案委开展督查,通过多种方式加快办理进度、提高答复质量,并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建议、提案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让社会各界对办理工作形成监督和推动。

汲取模范正能量

市政协部署服务型机关建设

2月19日,市政协召开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会议,聆听三位常熟籍“中国好人”作的先进事迹报告,表彰2013年度市政协服务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新一年政协服务型机关建设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

徐永达指出,“中国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展现的感人事迹,为政协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和努力方向。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在服务创新上展示政协机关风采。要坚持两个“持续推进”,即持续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和政协工作创新。要继续加强“一个主体”和“两大平台”的服务能力建设。以服务委员为主体,全面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以服务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和服务联谊会、研究会“两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委员和政协老同志的参政议政作用。

市政协调研

虞山历史文化

2月24日,市政协主席徐永达一行赴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调研虞山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参观了黄公望墓、翁同龢墓、瓶隐庐、王石谷纪念馆、清权祠、言子墓崇祀堂等历史文化遗址,了解其修缮情况。

徐永达指出,常熟人杰地灵、人文荟萃,度假区作为常熟历史文化聚集的重要板块,更要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保护措施、增强文化聚合力,让城市历史文化得以延续,为城市发展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