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晨早执法菜市前

9月16日早,市城管局方塔中队组织人员,对辖区部分菜场、游摊散贩集中区域等地例行检查。记者跟随城管队员体验执法,感受城管队员工作的辛苦。 

6点多,城管执法队员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对医院门口影响车辆通行的小摊贩进行了疏导,让市民正常通行。中队长吴鸣达告诉记者中队共有90名工作人员,当天检查出动了一半以上的队员。“早上这样的检查每周都要进行,因为勤务力量不够,部分队员前一天上夜班到深夜,有时第二天凌晨还得参加管理。”平时则有几名队员例行进行巡查管理。

随后,执法队员一行又急匆匆地赶往总马桥。执法队员必须在6点30分之前赶到,那时买菜的市民数量太多,必须让占道设摊的小贩离开总马桥,否则可能会因为人员拥挤,影响到环城南路的交通。记者看到,当时环城南路边已经停满了自行车、电瓶车。吴鸣达坦言,早上买菜市民的车辆大多停在路边,中队只能依靠协管员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整齐。

城管队员上前将总马桥地区占道设摊的小贩劝离,遇到不合作的摊贩,城管队员只能将其经营车辆依法暂扣。副中队长汪志军告诉记者,其中绝大部分是经过多次劝离还是拒不接受管理的摊贩,队员们每天在相同的地方兜圈,遇到“老面孔”,队员还是劝说小贩,“垃圾不要留下来,这里影响通行。”“有些群众不理解,部分摊贩自诉家境差,我们管与不管存在两难。”有时垃圾明明就在摊位前,但是摊主还否认是他留下的,这让城管队员很无奈。

随后城管队员又检查了泰安市场。7点多,城管队员检查完毕回到中队,正在吃早饭,泰安菜场的经理反映,城管队员离开后不久,那些被劝离的摊贩又回来占道设摊。队员又前往菜场,进行第二次查处。

汪志军说,在每次执法中,城管队员都必须时时注意文明执法,因为言语或动作表现激进一点就有可能会被误认为欺负百姓,“对于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我们城管队员真不敢强拉,只是重复地来回劝,劝他不要占道设摊了。”如果遇到不懂法的摊贩,城管队员还可能遭到人身攻击。当天下午1点多,因为县南街一家美食店未经审批违规使用气拱门进行宣传,5名城管队员前往管理,因为店方不愿补办手续也不愿自行将气拱门收起,队员只得上前动手拆除,结果店方人员使用木棒、石头等器具,对城管队员进行攻击,5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城管队员只得报警,目前事件正在处理中。记者从城管队员口中了解到,管理中遭受委屈是家常便饭,今年,暴力抗法事件就发生了多起,严重的有两起。有位队员的面部被划伤,另一名队员则被摊贩用刀架在脖子上威胁数分钟。

城管队员们告诉记者,炎热的夏季,队员们要顶着烈日坚守工作,就是为了常熟市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既然选择了这一工作,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 菜市 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