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互相信任的婚姻最长久

曾几何时,女人对男人的考量是看对方是否具备责任心。责任心,是最起码的道德,是为人处世不可或缺的品性。

可在婚姻里,有不少女人把自己生命的全部都强加给对方,认为对方理所当然地应该担负起自己的所有。这种无条件的捆绑,将彼此逼迫进责任的深渊无处可逃。

能独立自主的女人最可爱。女人只有在人格上独立,才能真正地对自己负责,而不是把自己捆绑累加给对方。在婚姻中,无意义的捆绑除了加重对方身心的负担之外,还会导致对方失去自由畅快的空间,日久天长任谁也无法忍受这种憋闷窒息的环境。没有自由快乐,没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心力一点点消耗在琐碎无聊的鸡飞狗跳中。在这样的情境下,哪里还会有多余的力气去追逐理想完成事业?

在婚姻中,不刻意地索取,不患得患失,能够信任尊重对方,在琐碎的日常中各负其责。这样的婚姻会充满活力,鲜活甘美,犹如一股清泉。没有了柴米油盐的计较,消融了猜疑和捆绑,使得彼此的内心得以最大限度地放飞。这样的身心状态,才可能有更多的精力去经营事业、实现理想,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此轻松愉快的婚姻,不仅成就了对方,还成就了自己。

谁说女人婚后只有相夫教子?心怀梦想的女人,会利用好婚姻中的每一段碎片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忙完家务忙完孩子,总是会剩余好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去喝一杯咖啡,去看一本喜欢的书籍,去看一场心仪的电影,去写一段真切唯美的文字。天长日久,积少成多,无数的碎片时间或许就会不知不觉地把你推向梦想。

在婚姻中,彼此拥有的自由空间越大,两人之间内心的联结才会愈加深厚亲密。幸福的婚姻,不需要任何经济和心灵的捆绑,只需要双方各负其责,彼此理解和信任。这样的空间才会促使彼此共同追梦自我完善不断成长。

责任是相互的,各负其责才是真爱的体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