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惧高温“烤”验的建设者

7月18日,在虞山镇城乡一体化示范小区白龙江小区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许克兵正和自己的泥瓦工班组一起在楼顶上作业。下午5时许,虽说已经过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是积蓄多日的暑热依然威力惊人,有人干脆在脖子上挂了条毛巾,方便随手擦汗。听到记者说他们辛苦,工人们笑了起来:“早就习惯了,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的。”

在带着外地口音的回答中,许克兵的本地口音显得挺特别,可他并不是常熟人。这位来自安徽的泥瓦工已经在常熟干了20多年,对工地的情况,他再熟悉不过了,晒得黝黑的皮肤正是这么多年来辛苦的明证。现在,他已经成为工地上的泥瓦工班组长,手下带了100多人。所以,除了自己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他还得仔细调配班组,好让暑热不影响工作进度。他告诉记者,进入高温季后,考虑到中午时段气温高,他们班组改变了作息时间,早上5时30分上班,工作到上午10时30分休息,下午2时以后开工,遇35度以上高温就延后到3时以后。为了确保时间改动后班组能顺利运转,许克兵每天都会比其他工人提前半个小时赶到工地,安排好一天的工作。“工地上设置了茶水供应点,食堂也增加了咸菜汤、绿豆汤帮我们祛暑,所以我们干起也带劲。”许克兵有些骄傲地告诉记者,他们组多年来从没发生过中暑事故。

不过,这几天许克兵还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正好有几幢楼进入顶层浇设地坪阶段。由于作业点直接暴露在日照下,如果气温过高,浇出来的水泥地坪质量会受到影响,等气温降下来再施工,进度上又来不及。经过商量,许克兵将浇设顶层地坪的工作时间调整到了傍晚5时开始、晚上8时结束。他作为班组长,每天陪着最后一组干到结束。许克兵之所以如此认真,自然有职业骄傲的鼓舞,秉承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作业的理念,还因为这个工程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小区,许克兵和同事们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正是得益于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工程建设得以全速推进。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现有的施工进度,到今年年底,一期工程实体建筑就可以基本完工。据了解,这个投资3.4亿元的示范小区将提供469套住房,可入住220户农户。一期工程顺利推进,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这个新工程计划投资5.6亿元,建设714套住房,满足357户农户的入住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 虞山镇 白龙江 小区 建设者 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