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高用上了新轮椅

文/本报记者 王钱欣

高国良是谢桥管理区谢桥社区一名重残人员,要靠轮椅出行。1月21日下午,当他见到上门慰问的社区工作人员时,说道:“多亏了一把轮椅,现在我可以自己到院子里晒太阳了。”

老高今年46岁,年轻时做过泥瓦匠,大约10年前,他发觉走路有些摇摇晃晃,站也站不稳,到医院一查,医生诊断为小脑萎缩。患上这种疾病的直接后果就是双腿无力,行走摇摇晃晃。

此后,他曾转行到了一家装饰材料厂,在那里做了一年多,直到无法自行站立走路,才无奈回到家中。这些年,他的妻女在外打工,全靠72岁的母亲照顾他起居。老人家为了补贴家用,还在帮人打零工。现在,老高双手扶着支撑物可以勉强站起身。他说,没用轮椅前,从客厅走到厨房,不到4米的路,他要双手扶墙,才能将身子一点一点挪过去。别说是家里的大门,就是院子里也不能去。这样走慢一点也就罢了,偏偏还经常摔倒。前年的一天,他在家里二楼阳台上一手抱着枕头,一手扶着墙,走到楼梯口时,脚一软,整个人从楼梯上摔下来,滚了整整12级台阶,不仅身上摔青了,后背还摔出了一块两个巴掌大小的血块。

去年的“助残日”,老高终身难忘。那天,管理区民政办工作人员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他家。老高后来才知道,这台轮椅是谢桥管理区出资购买的,一共买了10辆,全部分发给了像他一样的贫困残疾人。

自从有了这把轮椅,老高如同多了一位“帮手”,可以载着他到院子里晒晒太阳,也可以让他在家门口活动活动了。他说:“轮椅解决出行难题,大半年用下来,操作蛮省力,坐着也舒服,蛮好。”

老高说,管理区和社区都很关心他,不仅逢年过节上门慰问,还帮他申请了重度残疾,现在每月能领到650元补助金。

不仅如此,2012年底,为了切实把温暖送到广大残疾人家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残疾人真正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市镇两级残联前后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对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摸底,再根据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实际需要,经过低保残疾人家庭申请,村(社区)、镇残联初审和市残联审核,确定了向156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赠送彩电。老高也名列其中,他将赠他的那台32寸液晶彩电当宝贝一样放在卧室里。他说:“轮椅和彩电都是政府对我的照顾,谢谢政府关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