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

我们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加强大团结,促进大联合,着力营造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

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尊重和保障他们在政协各种会议和活动中发表意见、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及调研、视察的权利;支持他们利用政协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盟市委、民建市委反映的“加强对基层文化工作者支持和奖励”、“加快完善110联动处警服务机制”的社情民意,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提交的“对失独家庭给予政策援助”、“加强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使用”的集体提案,市工商联、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民革总支撰写的“加强金融管理,防范金融风险”、“我市天然气管道安全问题亟待关注”、“对我市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制订政策、编制规划和具体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我们着力推进走访委员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听委员“心声”、集百姓“民声”、抓反馈“回声”。一年来,走访基层一线委员400多人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近200条。精心安排全员视察,委员参与率同比提高4.63%;有计划、有重点地邀请60位委员列席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让委员更多地参与高层次的协商建言活动;编印提案选题目录,加强提案撰写指导,引导委员多提精品提案,委员参与提案率同比提高9.24%。

认真做好政协联络和履职交流工作。联络联谊、考察调研是政协工作的一大特色。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马培华分别在常调研“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常考察“发展现代农业”,省政协专程来常视察“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等,我们认真配合调研考察工作,为总结常熟经验提供渠道,为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呼吁。同时,我们还做好了七省十二市政协书画联展及相关政协、有关团体的履职交流。通过交流,相互借鉴,推动履职;通过联络,沟通信息,增进共识,达到了宣传常熟、展示常熟的良好效果。

六、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我们注重学习借鉴外地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总结发扬历届政协积累的好传统、好举措,并在实际工作中赋以新的时代内涵,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

注重学习。我们始终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政协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和推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参与市委、市政府办成大事、办妥难事的具体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建设现代江南名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坚持创新。我们开展政协常委与百名贫困学生结对活动,通过捐助资学、上门走访等方式,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建立政情通报会制度,邀请市政府领导就“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专题进行通报。组织委员走进行业、部门,感受体验基层一线工作,搭建互动平台,更好地知情明政。开展“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