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7

这里,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市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实践中还面临不少新的课题,主要有: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建设中,政治协商的职责和作用有待进一步探索实践,民主监督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提案撰写和办理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委员的主体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政协机关的管理和服务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对此,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切实予以改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2014年工作安排

2014年,是我市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突出重点、创新工作,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努力在新形势下实现政协工作的新发展、新作为、新贡献,为推动效率常熟、幸福常熟、美丽常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按照以上总体思路,2014年政协工作要努力做到五个“更加注重”。

更加注重政协

学习和调研的深入

学习是政协履职的前提。加强学习是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举办读书会、座谈会和培训班等形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把握市委重要会议的要求,对市委提出的目标思路、确定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全面把握,凝聚共识,使社会各界都能做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调研是政协履职的基本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实践之中,围绕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切实加强调研,在提出问题的角度、提案和发言的深度上下功夫,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更加注重协商建言的质量

提高协商建言质量是政协履职的关键。要坚持抓住重点,合力推进改革。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立足常熟自身实际,选取当前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发挥政协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我们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和新需求,及时反映改革进程中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促使各项改革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民心民意,推进改革的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百姓。要坚持精品意识,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在加强提案提出环节的调研和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立案工作,探索各专委会和有关提案人参与立案的机制;在坚持突出重点,继续做好市长领办、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