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振精气神 改革再发力

提振精气神 改革再发力

文◎唯 实

邓小平同志曾说过,改革不只看三年五年,而是要为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已经起势,各地在改革上可以说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从常熟走过的历程看,我们在发展的率先无不源于改革的领先。

但毋庸讳言,时下有些同志似乎淡忘了过去的好传统,总觉得日子还过得去,缺乏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或者等待观望,或者亦步亦趋,改革的动力和劲头都显得不足。改革是一场与危机的赛跑。当前常熟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宏观环境变化的影响尤为突出。“爬坡越坎”的出路在改革,转型升级的动力在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我们要在中央和省委顶层设计的大框架下,提振精气神,改革再发力,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推动常熟的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提振精气神,改革再发力,需要增强敢闯敢拼的实践自信。改革开放以来,常熟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成功闯出了农民“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的“碧溪之路”,成为“苏南模式”的杰出代表,经过30多年的发展,常熟改革开放事业从农村拓展到城市,从经济领域拓展到社会事业各个方面,形成了效率常熟、美丽常熟、幸福常熟的三大鲜明特色,由此也形成了常熟干部群众敢闯敢试、创新超越的“精气神”。但我们绝不能在成绩面前固步自封失去闯劲,绝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消弭拼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现实矛盾和问题,我们尤其要有敢作为、善作为的实践自信,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战胜新挑战、走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

提振精气神,改革再发力,需要政协组织多出助力之策,多做给力之事。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选取需要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坚持从事关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又善于从具体操作的角度提出对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为改革创新广泛凝聚人心,对基层群众的探索实践多支持、少议论、不干扰,着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成功、宽容失误的环境和氛围,同时及时反映改革进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工作,推动各项改革措施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努力使政协组织成为深化改革的坚定支持者和实践者。

全面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人心所向。我们对各个领域的改革,都要按照已经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一着不让推进落地见效,为实现常熟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和活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名城 历史文化 效应 位置 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