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三农”促发展1

———市政协政情通报会摘要

编者按:4月11日,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解读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会上,政协委员听取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并就农业生态补偿的公平性和合理性、解决村级财力上升空间和渠道狭窄的矛盾、农业一线人才队伍培育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常熟市政协委员、尚湖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建国:

发挥生态补偿资金应有作用

农业生态补偿应当体现公平性与合理性,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看土地使用的实际情况、产出率来补偿。如,有的大户承包1000亩地,即使抛荒照样可以拿到近百万元的各种农业补贴,有人拿了政府的补贴将地转包出去,种田人却没有补贴。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导向上应突出鼓励、激励作用,引导种田人种好田,对滥用农药、随意改变种植结构等行为要打击,让生态补偿资金真正发挥应有作用。

中共常熟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答复:

委员所提问题涉及2个方面。一是财政涉农奖补资金如何提高精准度,提高综合绩效,更好发挥导向作用;二是如何加强对财政涉农奖补资金的管理。这两大课题,值得农口尤其是农工办认真思考,下阶段,我办将深入镇、村进行认真调研,不断地完善全市支农惠农的政策体系。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生态补偿机制和政策体系,市委、市政府已印发《关于调整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常发[2014]21号),主要内容如下:

1、明确了详细的补偿对象和标准。

2、明确了补偿资金预算、使用及财务管理的要求。

3、明确了考核拨付时相关部门的职责和拨付程序。

4、梳理了以往的相关政策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三农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