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贴标签”带来的郁闷婚姻

  婚前,她认为自己“只是找个人随便嫁了”,对自己的老公并没有太多要求。婚后,她发现老公是一个“不成熟”的人,没有雄心壮志,不善言辞与交际,根本不可能有所作为。可是,多年后当老公出人意料地决定创业时,她没有一种刮目相看的感觉,反而将对方的行为视作“愚蠢之举”。给老公贴上了一张“不成熟”的标签,给她带来了一段纠结且郁闷的婚姻……

  婚后认为丈夫“不成熟”

  10多年前,她已经30多岁依然未婚,成为了街坊邻里眼中的剩女,在父母的不断催促下,她决定“差不多找一个人把自己嫁了”。当她通过媒婆,与28岁的他第一见面时,感觉对方没有像自己心目中期盼的那样器宇轩昂,再加上自己的年龄“优势”,理所当然地把对方当成“小弟弟”。

  尽管一切并不十分完美,但在相处中她发现对方十分老实,这是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丈夫拥有的品质。于是没过多久,她和他便走进了婚姻礼堂,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结了婚就好。婚后的生活平淡如水,老实的丈夫对未来没有太多规划,过着朝九晚五的平凡生活。但在她看来,丈夫就是一个“小弟弟”,完全没有男人对家的担当。甚至有了孩子以后,日益紧张的经济条件,依然没有激发出他对生活哪怕一丁点的危机意识。

  直到有一天,她终于忍不住了。与平时一样,丈夫回家与她吃完饭后,便懒洋洋地坐到沙发上拿起报纸。没等丈夫翻开阅读,她便气鼓鼓地说:“你就想一辈子这样碌碌无为吗?”面对突如其来的发问,丈夫呆若木鸡,当听完她的“激励”后,依然不发一语若无其事地继续看报纸,这可把她给气坏了。从此在她心目中,丈夫被贴上了“不成熟”的标签。

  把丈夫当成“孩子”对待

  面对“不成熟”的丈夫,她曾试图通过反复“激励”,来唤起对方的事业心和家庭责任感。但很快,她发现一切都是徒劳,丈夫“像孩子一样”耐心听完她的“勉励”后,都会虚心地说一声“知道了”,可第二天无论在工作还是家庭中,依然没有太多的变化。

  慢慢地,她对丈夫失去了信心,用“他只是个孩子”来作合理化解释,准备度过平凡的一生。渐渐地,她对待丈夫的行为方式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开始担心丈夫上班是否会与同事相处不快,担心他与客户会不会胡乱顶撞,甚至丈夫出差后她还会为对方的生活自理而担忧。久而久之,她感觉自己的角色已变得十分怪异,看到他与儿子在一起时,会把丈夫当成大儿子,自己则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丈夫的“不成熟”,导致她在生活中扮演起了“母亲”的角色,尽管常人看来十分别扭,但两人却在生活中形成了全新的节奏(主要是她配合对方生活而调整出的节奏),两人微薄的薪水维持着平静的生活,一切都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不成熟”的丈夫作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让她和他的生活彻底炸开了锅。

  认为丈夫“创业”是胡闹

  婚后的第11年,她非常惊讶地从丈夫口中听到了“创业”这个词汇,但丝毫不令她感到激动,反而是愤怒。因为,她认为丈夫只是一个“孩子”,不仅没有创业的魄力,更没有相关的才能,出去创业后会失去现有的薪水,打破当前平静生活的节奏。

  “11年前,你就叫我干好事业,如今为什么反对?”丈夫似乎也难以理解她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反应。其实她心里“清楚”,丈夫只是一个“不成熟”的孩子,即便创业以后,晚上依然会“懒洋洋地坐到沙发上看报”;还会令人担心“是否会与同事相处不快,是否会与客户胡乱顶撞”。11年平静的生活,已经让她对丈夫彻底“死心”,也对“无味的生活节奏完全适应”。

  可是,丈夫沉淀11年后,作出“创业”决定会不会是“鲁莽”之举?与同事合作11年后,在“创业”中是否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担任客户销售11年后,是不是依然不懂得与客户相处的技巧?过了11年平静生活,作为男人是否会突然爆发出干出一番事业的热情?这一切,笔者或许无法作出完全正确的预测,但亲爱的读者们,你们或许有着各种各样的答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婚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