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吵架公约

        一大早,就听到对面楼下传来一对夫妻的吵架声,间杂着摔碗声,弄得整幢楼都“地动山摇”。我和妻子“幸灾乐祸”站在窗前隔岸观火,我笑着对妻子说:“他们多像曾经的我们。”妻子也笑道:“吵架也应与时俱进了,如今我们吵架,按照《吵架公约》来执行。”

        从恋爱的浪漫走到婚姻的居家过日子,由于夫妻双方性格上的差异,又天天相处在一起,免不了磕磕碰碰,小夫妻之间吵个架那是在所难免的。我倒是觉得偶尔吵个架还能增加感情。

        不过,吵架也是有“技术”含量与方法的。一些不正确的吵架方式,比如,采取冷战、精神虐待、离家出走,这些都有可能使矛盾更加尖锐,导致婚姻的破裂。于是,《吵架公约》应运而生,其实,公约的本质就是要求夫妻间学会互让、互谅,将矛盾的伤害降到最低,双方均能采取克制态度,坦诚解决问题。

        妻子坐月子期间,岳母在我家伺候,为了一件小事,我与妻子闹起了小矛盾。坐月子期间,身体发胖,这让她心情很不好,再加上我又不太会退让,拌了几句嘴。结果,让岳母听到了,老人家以为我们是“指桑骂槐”,借题发挥,说她,气鼓鼓地要走。经过我们再三解释,才消除了误会。这之后,我就与妻子决定,以后不准在长辈、父母面前吵架,要吵,咱也关起门来慢慢吵。

        妻子与我吵架,一是喜欢挂电话,不接我的电话,甚至把我的电话拉进黑名单,什么时候心情好了,才取消。另一个则是不说话,一句话都不说,好似你面前是个“哑巴”。我被她这两个特点弄得晕头转向。我则喜欢摔碗,每吵一个架,家里就少了一个碗。那天,吵架和好后,我俩对我们的吵架方式进行了总结,我认为她“无声”的沉默对感情的伤害非常大,她则认为我摔碗的样子很可怕。最后,我们决定,以后吵架,我不摔碗,要想出气,就用布娃娃。她的沉默也要适可而止,不许把我加入黑名单。这些都写入了咱家的《吵架公约》。就这样,以后吵架时,我们就按合约执行,矛盾很快解决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