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请别把坏脾气留给最爱你的人

        母亲:“囡囡,这个微信我忘了怎么发照片给别人了。”

        女儿:“你拍张照然后按发送不就可以了。”

        母亲:“可是我忘了在哪里拍啊,你来教教我。”

        女儿:“哎!都教了你那么多遍了,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啊!”

        刚刚我又没有耐心地对妈妈发了脾气,类似的情况似乎一直都会发生。有时妈妈的叮嘱在我看来就是唠叨,我总会不耐烦地说:“我知道了,你到底要说几遍。”在朋友眼中,平日里那个待人接物,温文有礼的我此时面对最爱自己的人时却变成一个脾气暴躁的“小恶魔”。

        在跟别人说话时,即使说了好几遍别人不懂,我也会仔细解释,可是跟父母说话,我就会特别没有耐心,脾气也特别不好,也许这样的坏脾气在叛逆时期的我就已经形成,但那时候的我至少不会与父母有这样的对话。如果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我一定会说这孩子怎么可以对父母这样,太不懂得尊重父母了,可现在我就是那个坏孩子,我对父母的耐心甚至不及对外人的十分之一。我把坏脾气留给了最爱我的人,我对妈妈最没有耐心,我老是觉得她很烦,所以对她脾气不好,可是事后想想我依仗着我再怎么对她不好,她都会对我好的理由在欺负她。相对于爸爸,出于他是家里的权威和对他的敬畏,我的耐心会比对妈妈好一点。

        现在关于对亲人没有耐心的话题讨论越来越多,看的越多,我也越发觉得自己越长大越不懂事,不管是认定了父母永远会对自己好,还是在父母面前可以彻底放松做回自己,这些都不应该成为我们对他们没有耐心、脾气不好的理由。有时候,父母不跟我们计较并不代表他们不伤心,我也见过好几次对妈妈没有耐心地发脾气后,她不说话默默离开的背影,那一刻妈妈的背影让我觉得特别的后悔,为什么我不能好好跟她说话,好好回答她的问题。

        我们总是把好的那个自己,以及自己最多的精力,留给事业,留给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在最爱我们的人面前舍得表露自己坏脾气的一面,只顾自己,却忽略了他们的承受能力。爱我们的人比陌生人,更愿意看见我们的笑脸,感受我们的快乐,我们又怎么忍心让他们忍受我们的坏脾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脾气 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