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爸爸妈妈请不要过于担心我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不知道该怎么当面跟你们说,所以我只能选择用写信的方式告诉你们我自己心里想的。一直以来你们都很关心我,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妈妈一早就会为我准备好丰富的早餐,爸爸每天都是准时送我上下学,我被你们精心地呵护着长大。但是,当我遇到问题,想用自己的能力先行处理的时候,却得不到你们的支持,你们总是会把问题扩大化,担心问题出现后对我的影响有多严重。很多时候,你们都是大包大揽想当然地帮我解决问题,可是我不喜欢这样,你们总是消极地对待一切会影响到我学习的问题,我只想告诉你们,你们神经这样的高度紧绷让我一点也不轻松。

        记得刚进入初中的时候,因为我学习成绩好老师就安排一名学习成绩稍微差一点的同学做我同桌,老师这样安排座位的用意让我觉得很骄傲,因为这是对我学习成绩的肯定,老师觉得我可以起带头作用,帮助同桌一起提高学习成绩,但是当我回家想跟你们一起分享我的小喜悦的时候,却换来了你们的摇头和抱怨,我清楚地记得妈妈听我说完后,第一句话就是“不行不行,我要去跟老师说赶紧换同桌,怎么可以跟差生坐在一起,那囡囡要被带坏的!”爸爸也微微地点点头表示赞同,可是你们不知道那一刻,我多想你们能跟我说“这是老师对我的肯定,要好好帮助同学一起进步”。

        妈妈会有这样的反应我早已经习以为常,因为从小到大你们总是这样,担心这个生怕那个,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你们这样一直消极地看待所有关于我的问题让我压力很大,我开始不敢跟你们交流,不敢把我最真实的内心想法告诉你们,有一点小困惑、小疑问的时候也不敢寻求你们的建议,生怕你们把芝麻大的事情当成西瓜来看,而且还会带着各种疑问和不安来帮我解决问题。

        爸爸妈妈,我多想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能坐在一起轻松地交流一天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冷冰冰地端着饭碗,催促我赶紧吃完饭回到房间完成功课。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有些事情我自己能够分辨是非,请你们不要再带着消极的态度看待我的所有问题,事情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糟。

        爱你们的女儿 小艺2014年11月14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爸爸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