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在不经意间

文 卞明霞

昨天晚上看了个故事,有关爱情和幸福的。

一个毕业后的女孩,和她的老板(有妇之夫)好上了,后来怀上了他的孩子。他的老婆一家知道后,如临大敌,千方百计要她打掉这个孩子。她为了孩子,为了她们的爱情,嫁给了一个她不爱的前男朋友。可是不管她如何小心翼翼,还是没能保住,在六个月时孩子死了。她很伤心,也很痛苦,提出来离婚;她老公不同意,说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怎么办;那个老板让她回到他的身边,说除了婚姻,其他的什么都可以给她。

三个人都很痛苦,夫妻二人所以上节目向张博士(心理专家)寻求帮助。我记得她说了这样一段话。

她对女主人公说:“我知道你在寻求爱情和幸福,可是爱情和幸福之间是不能划等号的。心灵相通,你觉得是爱情,但是并不是幸福;只有经过婚姻的承诺并经过众人的祝福的爱情才能自在;自在的爱情才是幸福的。你仔细想想,你究竟要的是爱情还是要合适的幸福。”

她对男主人公说:“我真的有点佩服你,你是有强大爱人能力的一个人。你为了爱情,可以牺牲一切。但也请你好好想一想,也许你能找到一个更适合你更棒的幸福。”

最后两人都说会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再作最后的决定。

是啊,爱情是什么,直教人生死相许;幸福又在哪里,让人苦苦追寻!

然我想,爱在不经意间,幸福就在身边。不是吗?请你想一想:

你的爱人是否在早上为了让你多睡一会儿而悄悄地起床,为你做早餐;

你的爱人是否看到你喜欢的东西而毫不犹豫地买下来;

你的爱人在你身体不舒服时是否嘘寒问暖;

你的爱人在你生孩子坐月子时是否主动为你分担家务;

你的爱人出差在外是否天天电话报平安;

你的爱人在你车晚点而晚回家时是否坐立不安,直到你回来心才踏实;

……

请你想一想,你们相互了解,相互支持么,你们经常交流,心灵相通么?

这就是爱啊,这就是幸福啊!

我想,我是幸福的了。这是昨天的故事给我的启示吧。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