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秋来桂花香

图文/冯晓红

 

   每年秋天来临时,就会自然的想起维摩山庄中茂密的桂花树,阳光穿透层层叠叠的绿叶,花朵星星点点,掩映在绿叶之中,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这便是秋天真正的味道。

IMG_2205

       于是,每一年,带上孩子,如期而至。初秋时,花儿初开,却是香气最馥郁的时刻,置身其中,淡淡悠悠,如梦如幻,我在树旁静静坐上一会,孩子在树下嬉闹,用稚嫩的童声说:“妈妈,桂花真香呀!”我总是特别享受又希冀这样的时刻,一片怡人的自然,一份简单的心境......

IMG_2206

        到了深秋,香气渐渐退去,花开自有花落,一阵风吹过,头发上,衣服上,落满了这小小的四瓣儿,孩子特别兴奋,摇一树桂花雨,乐开了怀; 鞠一捧桂花香,沁人心脾。

 

IMG_2207

    

        望着她们纷纷飘落,不由怜悯起来,“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再等花开,又是一年......所幸,喜欢上了这样的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

IMG_2208


 

    维摩山庄里建筑不失韵味,悠闲别致,树木葱茏,处处是优美景致。

 

IMG_2209

 

一窗香气,悠悠岁月

我能想到的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样吧


 

IMG_2210

 

 

IMG_2211


 

 

早春去维摩踏雪探梅,金秋邀上三五好友品茗赏桂,衣袂留香......


 

IMG_2212

 

秋来桂花香

真的醉了

不愿醒来......

 

IMG_2213

IMG_2214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