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照片故事

文 张丽娟

虽然,无法与你同行,跟上你匆匆的脚步,但,在那遥远的他乡传来了你的照片,有远方的美景,有田野的芬芳,还有那无比神圣的知识殿堂精神家园,与我一起分享着你的故事,带我领略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让我细细揣摩你拍照时的情景,我知道,距离不再遥远。

照片上,西湖夜景,璀璨的灯光映照着白堤的青柳,流光溢彩,与水中倒影形成了银河落九天,我仿佛又看见少女在西湖水面轻踏起舞,足尖撩起的水花拨动着你的心房。园林一隅,那亭台楼榭,九曲桥曲折迂回,湖面上花自漂零水自流,远离了都市的纷繁杂扰,是那样的宁静安逸,仿佛使人置身世外桃源,内心平和安详。

在城市的南面,有条宽阔的湖,一条环湖跑道,绵延数里,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清晨的阳光透过重重屏障,映射在柔软的草地上。春季桃红柳绿,夏季,绿草如茵,满目葱翠,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爱运动的你,在晨曦中跑步,迎着朝阳,你是如此年轻,充满活力。遇上细雨蒙蒙,湖面上烟波浩渺,湖心亭玲珑小巧,不远处,空气中飘来“咿咿呀呀”的低吟浅唱,若有若无,千回百转。深秋来临,湖边的芦苇渐渐枯黄,梧桐叶纷纷飘落,宽大的树叶覆盖住草坪,“满城尽带黄金甲”,竟也是不错的景观呢!你在电话那头如是说。“是啊,我正看着呢,”“现实比照片更生动更有味,这个秋季记得一定要来哦”你热情相邀。冬天,树木笔直挺拔,枝头光秃秃的,显得萧瑟许多,天空纯净淡蓝,偶尔飘过几缕白云,透着一股微凉清冷的感觉。酷暑你不怕,严寒你无惧,一如既往热情洋溢的奔跑在路上。

追随前辈的足迹,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为自己充电,以“求学,励志,力行,任事”坚持着内心的信念,学习生活忙碌而充实,湖光塔影见证了你的努力与勤奋。

镜头里,那火红的枫叶,如漫天晚霞,是铺面而来的火热的心;又是谁,摇曳了树枝,叶子片片落下,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分离的刹那,是否会有铭心刻骨的痛?高山之上,观云海日出,看高楼林立万家灯火,皑皑白雪之下,沉寂了城市的喧嚣。

你的相机记录着大自然的万千演绎,捕捉着美的瞬间,没有美图,没有PS,你将这份美好和快乐真实传递,抚慰着远方友人牵挂的心。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