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妈妈,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常熟市周行学校六(4)班    张梓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这首诗在我耳边徐徐萦绕,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妈妈。小时候只跟着妈妈不假思索地反复吟诵,却从未深入去理解过这首诗的含义。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蕴意,感受到文字里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我很爱我的妈妈。她虽然相貌平平,个子也不是很高,穿着朴素大方,平时也不太注重外表上的打扮,脸上常挂着阳光般甜甜的微笑,始终给人以干干净净、亲亲切切的感觉。母爱的伟大真真切切,体现在了我和妈妈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十二年前,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妈妈把我送到了这个奇妙的世界。她教会我牙牙学语,她牵着我的手牵引我蹒跚学步,她手把手教我折纸画画,她帮助我破解一道道难题,她陪伴我走过风走过雨……我的每一次成长,我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妈妈用她一点一滴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换来的。她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身上,无怨无悔,无声无息,却又凝聚温暖和力量。

在生活中,妈妈是最关心我的人。记得有一次,我早晨起来就感觉整个人昏昏沉沉,四肢无力。妈妈见状,连忙跑过来,轻轻地摸了摸我的额头,又迅速拿来体温计一测——“39.5度!”妈妈惊呼一声,“不好!宝贝发高烧了,我得马上送你去医院!”妈妈话音刚落,就一个劲地抱起我上了车,匆匆赶到了医院。尽管当时已是深秋,室外寒风阵阵,但赶到医院时,妈妈的额头早已渗出了无数晶莹的汗珠。挂号,就诊,领药,直到我被安排进了病房,妈妈紧张的情绪才稍稍有了缓解。我吃过药后,无精打采的我眼皮再也睁不开,便沉沉地在病床上睡去。不知睡了多久,醒来已是清晨,妈妈或许是太累了,竟靠在我的病床边也睡着了。我睁大眼睛,端详着一脸疲惫的妈妈,却不忍惊醒,试图伸出小手想端起床边桌上的杯子喝水。谁知,妈妈听见一点动静,马上不安地醒来,担心地看着我,急忙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又顺势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不再很烫,才终于放下心来。我笑了笑,对妈妈说:“妈妈,我没事,只是渴了,想自己去喝点水。”一抬头之间,我意外发现妈妈眼中布满血丝,不禁愧疚地低下了头,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说:“妈妈没事,只是有点困而已。”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没过几天,我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气,像可爱的小白兔般在屋里屋外欢蹦乱跳起来。妈妈望着健康的我,欣慰地笑了。

别看妈妈生活上对我十分关心,在学习上却是名副其实的“虎妈”。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妈妈要去上班,出门前再三叮嘱我要认真完成作业后才能看电视,中午她回来要检查。说完,妈妈便急匆匆地出了门。她前脚刚走,我后脚就立马悄悄溜进了妈妈的房间,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心里对自己说:“反正作业不多,我看会电视也来得及。”可电视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知不觉竟然连续看了三小时,仍然陶醉其中不知归途。““哎呀不妙,妈妈快回来了!”我突然恍然,急忙关掉电视,回房奋笔疾书写作业。不一会儿,楼梯口传来妈妈的脚步声,她打开门径直朝我房间走来,和颜悦色地问:“梓涵,作业完成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还……还有一点点……”妈妈听了,立马变了脸,严厉喝道:“你一上午都干嘛了?是不是又看电视了?”我心虚地低下了头。事后,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要我写了满满一页纸的检讨书。以前我总是不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透过这件小事,我要真心感谢她,就是这样的严格要求,才逐渐养成了我身上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

如果我是小草,妈妈就是滋润我的甘霖;如果我是鲜花,妈妈便是辛勤的园丁。妈妈,也许在别人的眼中是那么普普通通,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美的。

我爱你——妈妈!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