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的老师

海虞中学  初一(3)罗馨

很难得,在提起一个人时,第一感觉就是想笑。因为他是我花所有好运气才遇到的良师益友——何老师。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何老师。他走进教室,高挑的个子,宽厚的肩膀,瘦削的脸庞如雕刻般有棱有角。五官分明: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尖,还有嘴角的弧度,染上几分岁月沉淀的沧桑,俨然一副沉熟稳重的大丈夫形象。可是,这一开口,严肃沉默便一挥而去。幽默的语言加上欢脱的语气,一点儿也没有传说中初中老师严肃不苟言笑的架子。一节四十五分钟的课在不经意间就过去了,而我还沉浸在何老师带来的全新的数学世界里意犹未尽。

何老师曾经说过“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所以数学课上,我们一向不是很拘谨,常常为了一个题目的解题思路争得面红耳赤。记得那一次,何老师请假外出办事去了。来了位代课老师。代课老师是有规矩的,她不喜欢我们上课貌似散漫的气氛,我们也不习惯她的教学方式,所以只上了一节课,就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大家坐得端端正正,却少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和神采奕奕。我们便与何老师“闹”,要他办完事一定赶快会来,缺了他,大家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早春还有凉意,我们在初升的太阳下晨跑锻炼。这时,何老师喜欢立于操场中央,挺直了脊梁,在曙光的沐浴下仰起脸庞,勾起嘴角,挑起眉梢,用目光爱抚每一个经过他身旁的学生。他就像一株傲立于世的向日葵,在洗净沧桑铅华之后,用向着太阳的一面温暖一代又一代桃李的心。他幽默却并不浮夸,偶尔也会皱起眉头,批评我们的过错。他很少讲大道理,却言传身教,教会了我:不要将就一切,要就要最好。

如果让我用一种水果来形容何老师,那便是梨了。虽然外表严肃庄重,可是内里却有一颗年轻的心,散发着清香甘甜。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何老师仿佛跟我们一般大,喜欢说笑。与其说他是我们的老师,不如说他是我们的朋友。在这样轻松融洽的环境里,何老师带领着我们涉足从未涉及的平行定义,领略趣味无穷的数字规律,探索困惑已久的角的秘密……这让曾在枯燥中对这门科目失望的我终于重新提起了兴趣。十年寒窗苦读,能遇到如此良师益友,我荣幸至极。

何老师,在这里,请允许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福您的工作蒸蒸日上,一片曙光;祝福您的生活笑口常开,身体健康;祝福您的学子们扶摇直上,万里鹏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老师 代课老师 祝福 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