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家有二胎

常熟海虞中心小学  六(4)  顾页新

马年伊始,江苏出台了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我爸妈正好符合这一新政策。临近年底时,我的妹妹呱呱坠地了,从此,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最亲的人。

妹妹刚出生时,头发又稀又短,乱极了。脸蛋通红通红的,双眼继承了妈妈的优良特质——双眼皮,大眼睛。一双小手又嫩又白,肉嘟嘟的,惹得大人们纷纷想要凑上去亲吻一下。一双小腿强劲有力,抱着她的时候总能感觉她会用腿蹬一下,蹬一下。

刚出生的妹妹像极了蚕宝宝,只知道吃和睡,每天几乎要睡足二十个小时。平时,她只要一吸到冷风,就会不停地打嗝,打嗝声此起彼伏地,每当这时,大人们很担心,但是妹妹却不以为然,似乎每次她都很享受这一头部运动。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们开始帮她锻炼身体,把她轻轻地趴在床上,双手弯曲放在头下,刚开始 ,她只能把头靠在床上,丝毫抬不起来,一边“咿呀”地叫着,一边无奈地舔着床单;可没过几天,她就可以把头轻轻地抬起来了,两腿也可以慢慢地原地“蠕动”了,像一条刚出生的毛毛虫,她微微一抬一抬地张望着前方的我们,动作可爱极了,经常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两个多月的妹妹愈发好玩了,时不时地会与我们“咿呀咿呀“、“哦呜哦呜”地口语交流,交流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只要对着她笑笑,她就会作出回应,冲着我们不停地笑呀笑呀,笑得那一双大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那笑容当真能消除我们的烦恼。有时候,她会一个人睡在床上自娱自乐,东张张西望望,自言自语一会儿,然后不知不觉地睡着;平时的她也会和我们一起欣赏美妙的音乐,每当音乐声响起,活泼好动的她会顿时变得安静、陶醉……

你可别以为这小可爱带给我们的都是欢乐,她也给我们带来不少烦恼呢。随着她的出生,家庭开支增加了不少:一天到晚的空调电费、尿不湿、奶粉、儿童床、儿童推车、新衣服等。有时她还会扰乱我们的正常学习与生活。寒假的一天,我正在全神贯注地思考着作文,刚有点眉目,忽听“哇”的一声大哭,哭声犹如炸雷一般,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脑海里刚形成的思路也瞬间被打断。我站起身来,想去安抚一下她,没想她忽又不哭了,继续做她的好梦。妈妈告诉我,她只是放了一个响屁,把自己吓着了,大哭。啊?这也真是太无理取闹了,妹妹的这种反应令我啼笑皆非……偶尔有那么几天,妹妹也会早晚颠倒,白天呼呼大睡,安静极了;到了晚上却哭闹不停,搞得妈妈和奶奶束手无策,筋疲力尽……

妹妹的出生,让我欢喜让我忧。我真希望妹妹尽快长大,作为哥哥的我一定会陪着她讲故事、学数学、习字、玩耍、画画、唱歌……带给她欢乐的童年,期待她茁壮成长,早日成为一个优秀的女孩。

指导老师:曹碧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妹妹 打嗝 大哭 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