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那个陌生人

海虞中心小学五(1)班   张琳

花开花谢,春去秋来。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坎坷、困难,当你在黑暗的道路上迷失方向时,你是否会想起那个曾经为你提灯的人,那个帮助你找到光明,找到希望,却与你只有一面之的陌生人。

那是秋季的一天,感受着习习的凉风,我特别想吃一个香甜可口的梨。可是妈妈忙于家务,只能由我去买一些梨来解馋了。我高高兴兴地骑着自行车上路了,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儿,看着美景,时不时闻到了一阵阵清香,好不快活!来到卖水果的小摊前,看天有一位老伯伯正在摆水果,嘴里还喊着,“卖梨咯,卖梨咯,香甜可口的梨!”我把自行车停好,走上前去,“老伯伯,您这梨怎么卖?”老伯伯笑呵呵的,“小姑娘,只要2元一斤,你要不要买一些呀?”“好,给我来5斤吧!”老伯伯蹲下来在纸箱中为我挑选。我往四处张望,发现老伯伯的摊子上有一堆红通通的大苹果,特别是最上头的一个真是又大又红。我看着,不觉咽了下口水,我掏出钱一看,只有十元,怎么办? 我心里冒出一念头:偷!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到了大苹果,还没来得及藏起来,老伯伯突然之间就站起身来了,完了,完了,完蛋了!老作伯伯要骂我了,要不,现在就逃跑?不行,不行,我的梨还没买好呢!出乎我的意料,才能伯伯看了看我,微笑了一下,“小姑娘,现在我们店刚好在搞活动,你买满了五斤梨,这个苹果就送给你吧!”“真的吗?”“真的。”“谢谢您。”“不用谢。”老伯伯依然笑呵呵地说着。我点点头,说了声“谢谢”,拎着梨,拿着苹果,骑着自行车回家了,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老伯伯的摊子上没的海报,没有广告纸,也没有提前说一声,哪里来的活动?想到这,我感觉口袋里的苹果沉甸甸的,心里头仿佛压着一块石头。原来,老伯伯在骗我,他根本没有搞活动,而是让我找回自尊心,不让我背上“小偷”这个沉重的枷锁。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谢谢您,那个曾经与我只有一面之缘的老伯伯,您就是我人生中为我提灯的人,是您给我照亮光明,找回希望。如今,我将这个苹果的照片贴在墙上,它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