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完美的另一面

常熟市周行学校  钱偲琪

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渴望完美,羡慕完美的人,但是我却不羡慕完美,应为我认为做到完美是很痛苦的。

我曾以为被誉为“乱世美神”,世人皆仰望之的李清照是完美的,她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而且出身高贵,才情更是无人可比;她拥有最美好的爱情,最美妙的青春年华。但那时,她还不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李清照。她还没有经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亡夫之苦;也没有经历“今年海角天涯,萧萧两鬓生华”的亡国之痛。她还没有历经炎凉世态,经受欺负悲苦,又怎能登上《声声慢》这座人生的顶峰?而她终于登上这座顶峰时,完美背后潜藏的是那一段“凄凄惨惨戚戚”的经历。她有完美的外貌,身世,才情,却有着不完美的经历。

许多在我们眼里完美的事物,是在付出后绽放出光芒的。

一次去外地旅游,路过一个被人围满的小店,出于好奇,我们停下车走了下去。经过一番询问,这是一家瓜农开的小店,店旁边就是他的瓜地。我们走近了看,看到一老一少两个人各自在摆弄一个皮绿瓤红,普普通通的西瓜,手里拿着专业的木刻刀刻着什么。穿过重重人群的“障碍”,我们绕到了他们后面,仔细看。原来他们在西瓜皮上“画画”。他们用木刻刀轻轻地刮掉薄薄的一层绿皮,露出淡淡的绿色的瓜瓤,与西瓜皮层层相间,好看极了!我被他们那独特的美的艺术吸引住了,赖在那里不走。等了好久,他们都刻完了,老师傅刻的是一只栖息在枯木上的孔雀,栩栩如生;小青年刻的是一个类似古代足球的球体,美丽无比。我以为他们就这样就好了,谁知道他们还在低头刻着,丝毫没有要停下来意思。我忽然觉得这样的西瓜虽然好看,但是为了变的完美,它经受了不少的煎熬。我有些看不下去,但是父母却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我也只好看下去。只见他们,在西瓜顶端和低端凿了一个小洞,在里面掏出西瓜的瓤,我看着他们小心翼翼,我心里也生怕他们一不小心把刻得薄的地方一下子给捅破了,那这个西瓜就会丧失用途。他们一次一次的把小铁勺伸进去,拿出来,时间也像流水一样哗哗的流过。到了傍晚时分,他们基本上都挖好了。老师傅从小店里面拿出两盘棉线,和另一个人了起来,他们的手灵活的在线中和西瓜皮中穿来穿去。不一会儿,他们就抬起头来了,我伸长脖子看去,原来是灯笼!多么漂亮啊!我忍不住上前摸了一下。西瓜皮里面和外面一样光滑。在我眼里,一个毫不起眼的西瓜,在经历了“粉身碎骨”之后,才得到了眼前的完美。要做到完美,难道就这么残酷吗?

做到完美不容易,我也不愿意去变得完美,完美有什么好的,不如普普通通的,做不完美的自己!

指导老师:程艳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