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微散文四首

文 许建平

    

繁华落了,却留下了半边西红,沧桑也随之跟进。看透了世事,却琢磨不透人心是非。提笔沉沉,描不出浪漫风景,写不成轻快小诗。生命中,谁欠着谁?谁是谁的缘分?谁路过了谁?对与错,难分难解。分不清来理还乱。前路茫茫仙人指,把酒问月影迷离。曲曲折折仍不弃,走不出思念忆童年。跨不过挫折望千山,隔着山水,隔云海。平平人生,可否来生再续缘。

 

我在这里

请别问我在哪里!希望你跟随我的笔墨,走向如诗如画的草原天堂!白云在蓝天中轻盈飘逸,画着姿态不一的造型。暖暖的微风不时去擦拭边角云丝,多么的和谐!起伏的草原,犹如初窦的妙龄少女,迷人而忘返!在阳光照耀下,一条淙淙小溪,似一条银带,弯弯的绕过久老蒙占包。水鸭在河边亲嘴戏闹;鱼儿吹着草叶吐出水泡……我醉痴的眼睛,激动得已经湿润。拿着拍摄不到全景的相机,呆呆地空望。蝴蝶浪漫地舞着三步曲;蜜蜂勤劳地唱着古老古老的歌谣,崇尚自己的理想与结晶!此时,我贪婪的呼吸着清晰的空气,闻着草原上百花的芳香!梦境般的我,不知何醉?不知何思?我犹如一只小羊吸吮着新鲜的母液;我犹如一位英雄被鼓舞。我要骑着马儿奔驰!我要跟牧民们同乐!上帝正微笑着保佑我们!晚霞烧红了云边,更加坚定地挥发出自身的能量。让我们共享草原的大爱!我在这里——美丽的草原!

 

    

梦醒时分,睁开双眼回忆昨夜的梦幻。梦是一张没有棱角,没有边幅的白纸。实现梦想,却要实实在在地,在现实的生活当中,勤勤恳恳地,提取精美的五彩斑斓,在白纸上漫画成景!不怨天,不怨地,只怨人生不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好自己不学他人。有出泥不染之心,关爱他人,做一个诚信之人。走自己的路,不听小入碎语,不做伪装大师。我愿生活不是梦,梦想成真靠自身。

 

平凡而简单

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要勇于放弃一些东西。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绝对的公平,你也永远得不到万全之策。若要自由,就有可能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称赞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须计较身边的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舍弃安逸的生活。生活总是这样,我们选择了这个,就要放弃那个。我要有对自己纯粹的标准,才可以跟着直觉和信念去走。人生虽然是云烟过客,但我选择简单生活中的不平凡。我要让自己活的更加精彩!简单的生活,活出不简单的味道!平凡的每一天让他人来评说,出彩没有什么不好!反正别人在看,这就是我。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