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友谊,万年不变!

海虞镇通港小学四(2)班  鱼陆美  

是酸、是甜,总会有一个人与你分享——朋友。她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看,在你高兴时与你同分享,在你酸楚时鼓励你,朋友,永远陪在你身边。

——题记

每当回想起她,泪水迸出眼眶。

她叫孙思琦,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扎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单眼皮,人长得很高,高大挺拔,看起来十分可爱。不堪一击的我就这么赖上了她。她也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

那个中午,我自己一个人在教室里坐着,羡慕地看着许多同学在操场上玩耍,觉得自己没有朋友,非常孤单。

“有个朋友多好呀!”我想。

这时,同样是没人和她玩的孙思琦站起来,趴在我的桌子上,轻轻地对我说:“我能和你成为好朋友吗?”

“可以,完全可以!”我兴奋地点了点头。

从此,我们便乘载着同一条友谊的小船,一起哭,一起笑,一直朝胜利的方向勇往直前。一有空我们俩便在一起打闹,嬉戏玩耍,形影不离。

“你是我的影子。”她笑着说。

“你也是我的影子。”我回应道。

两个人都笑了,笑得多么灿烂。

我们俩手拉着手,在操场上玩捉迷藏。躲来躲去,穿梭在“通港生态园”内,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神秘探索。一起去观赏那千姿百态的玫瑰花,一起去品尝那酸中带甜的桑果,一起吹起那寄托着我们俩友谊的蒲公英……我们的笑容一次比一次灿烂。

是她,让我第一次尝到了友谊的味道。甜甜的,连蜂蜜也比不上。

那一次,我只考了73分。无情的泪涌上了眼眶,如同晴天霹雳一般。难过呀!谁来安慰我?还是她,只见她轻轻地走过来对我说:“咋啦,这么点挫折就让你流泪了,老师不是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下次你再努力一下,相信一定能成功的。”

友谊的味道是甜的,还是暖的。

平时她什么都会让着我,无论谁欺负我,她都会挺身而出保护我。我跟她做过的傻事还真不少,两个人一起栽下“文具树”,希望给全校的人带来快乐。我俩还尝试着飞天,结果却是一脸泥……

她如同我的亲姐姐一般保护着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好的朋友也会分别的。

那一天,她的心情非常沉重。

“我要到义乌去了,不能再陪伴你了。”

“什么?”

“我要离开你了。”

我们两个顿时进入一片沉默之中。

临走前,她给我两个笑脸:友谊的笑脸,甜的;分别的笑脸,酸的。我们什么也不说,转过身来,但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流进我的嘴里,刺痛着我的心。友谊的味道仍旧是甜的,可我怎么也尝不下去。

孙思琦,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虽然你去了义乌,但那甜甜的味道一直荡漾在我的心中,虽然她与我远隔天涯,但毕竟她最懂我的心,每每思念她时,两人一起玩,一起笑的场景总会浮现在眼前。

友谊的味道,甜的。

友谊,万年不变!

(指导老师:袁丽霞)

【教师点评】

朋友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朋友会帮助我们,当我们伤心难过时,朋友会安慰我们。小作者开头的题记,诠释了朋友,引出文章主题,以饱满的激情叙述了与朋友的相交、相处到相离,语言朴实,真情流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