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赶路

海虞中学初一(2)姚婧

“你的幸福生活在前方不远处,向前冲,义无反顾!不管道路多艰苦,总可以站在终点,笑望来时的路。”——这是小升初时班主任的寄语。是啊,中学生活甚至整个人生不就是一条路,一条沉积着无数愉悦、坎坷、希望、挫折的路嘛。

一个月前,我像所以的同龄人一样,怀着对中学生活的希翼与渴望——当然也有些迷茫,与紧张地踏上了这条异常辛苦重要的道路。开学时,我告诉自己:虽然这条路会走得很苦,很累,但我也要走好这条路,不错过这条上任意的风景,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怀着这样的“野心”,我虔诚地对待每一次日出日落,坦然地接受每一次挫折。于是,那些大大小小的考试,那些奋笔疾书的日日夜夜,也慢慢地成为一种享受,一种别样的美丽。在各种磕磕绊绊中,我渐渐融入了那个“赶路人”的角色——在忙碌中学会享受,在逆境中学会坦然。还记得与好友坐在窗前赏月,看着万家灯火,高楼大厦,不禁感叹:“在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好友看着我说:“我们不也是一样。  

是的,小学六年的确实是一个为幸福奋斗的过程。常常,我慌忙的脚步,急切的心会让我们忽视这一过程的美好,而太多的感受到压力与辛苦。其实,当我们慢慢静下心来,用心去体会,那会发现:可以奋斗,可以追求,可以为我们想要的事而努力,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幸福?

“昨天已经走远,明天该去哪啊。”许多人总会考虑这样的问题,可是啊,其实我们每个人无时无刻,每时每刻都在赶路,你说是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