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嫁给年长16岁的“大叔”

文/本报记者 金玮

日前,“虞城情感”栏目的电子邮箱接到一位自称网名为“玥”的女士的来信,称她在25岁那年,一次偶遇认识了大她16岁的丈夫,很快被对方的“大叔”魅力所倾倒。爱情来了,“玥”不在乎“大叔”曾经离过婚,也不介意自己即将成为对方13岁女儿的后妈,更不知道还要应对很多无法预料的状况……

 

难题一:父母不接受女婿

岁数相差较大的“老夫少妻”婚姻同样会遭到年轻一方父母的坚决反对,这是“玥”和“大叔”谈恋爱时就遇到的问题。而当她把大16 岁的男友带回家后,家里更是炸开了锅。

平时常为琐事闹得不可开交的父母,在对待女儿与“大叔”的问题上态度出奇地一致。“玥”的父母无法接受一个才小自己几岁的男人管他们叫爸妈,更无法接受女儿一结婚就要做一个毫无血缘关系13 岁女孩的母亲。总之,父母对“玥”与“大叔”的感情,完全不予祝福。

倔强的“玥”赌气地与“大叔”同居,而且还将此事告诸亲戚,父母最后也就不得不同意了女儿的婚姻。但这并不意味着父母接受了女婿,结婚后父母也从来没有对“大叔”笑脸相迎过。

不久后 , 感觉自讨没趣的“大叔”也不愿再和“玥”一起去丈人丈母家做客了。一边是养育自己的父母,一边是自己挚爱的“大叔”,“玥”夹在中间受气可难受了。不过好在“大叔”对她十分关爱体贴,也能给她带来较好的生活品质,“玥”也就慢慢地释然了。

 

难题二:继女不待见后妈

世界上比婆媳关系更难处理的,恐怕就是继女与后妈的关系了,特别是做一位叛逆期女孩的后妈。继女在国外念书不用与她朝夕相处,可每到寒暑假“玥”都会感到非常难受,感觉自己在家里像被当成下人一样对待。

“玥”只比“大叔”的女儿大12岁,发现继女看自己的眼神也并不友善,而且时常发出一两声冷笑。一般而言 , 继 子 女 不 喊 后 妈 一 声“妈”也可以理解,可是她的继女却连“阿姨”都懒得叫一声,只会在需要使唤的时候用“喂”“那个”来招呼,外人看来自己好像就只是他们家的一个保姆而已。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继女的反应而已,并不是最重要的。每当继女回家后,“大叔 ” 丈 夫 对 自 己 态 度 的 改变,才是“玥”最无法忍受的。当着女儿的面,“大叔”丈夫会故意冷落“玥”,以烘托出女儿对自己的重要,为的只是让女儿开心。

事后,丈夫都会向“玥”解释,故意不与她表现得过于亲密,只是为了弥补他对孩子的愧疚。这样的解释并不令人感到舒服,可是“玥”深知如果以此为由闹下去,只会被丈夫看轻,于是也就忍了下来。

 

难题三:丈夫不想再要孩子

无论是父母还是继女,都 不 是 婚 姻 中 最 关 键 的 因素,只要夫妻两个人心在一块,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但重组家庭却有着天生的劣势,特别是两人没有共同子女的时候,心能否真的在一起是很难定义的。

婚后的第二年,丈夫想要改善住房条件,决定和“玥”一起买套新的别墅,她非常高兴地与丈夫去看房挑选。然而在登记房产时,写得却是丈夫女儿,也就是“玥”继女的名字,这令“玥”大失所望。

不久后,“玥”发现自己怀孕了,本以为一切不开心的事情都会被眼前的喜悦冲走。可是,丈夫知道以后,表情却显得十分凝重,接着找各种理由表示自己不想要这个孩子,“玥”则试探性地说出打掉孩子的想法,对方竟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被丈夫剥夺了做母亲的权利后,“玥”看清了“大叔”,他的心没有与自己在一起,而是全身心地为自己的女儿在考虑。

这是一个嫁给“老男人”的女人诉说的真实故事,老夫少妻的婚姻经营起来其实并不容易。“少妻”需要克服双方父母、继子女带来的压力,更要好好思考没有共同子女时两人的关系是否经得住考验?未婚的女孩,如果想与“老男人”结合,希望你们得做好上述心理准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