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别把爱情丢在路上

刘改徐

原以为,经过千挑万选,自己嫁的,是个如意郎君。没想到,新婚不过半年,我和老公就开始因为一些生活琐事,有了频频的小摩擦。

说实话,老公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儿子,在为人处世方面,比我成熟稳重得多,和我同龄的他,脾气温和,尽量处处谦让我。我却从来不以为意,越是受宠,越是得寸进尺,仿佛老公就是上辈子欠了我的,永远也报答不完。

因为生意上的应酬,老公有时候会回来得晚些,我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数落他,哄到半夜,终于阴转多云,我却嚷着没吃晚饭。老公只好扎起围裙,到厨房里弄一碗荷包蛋。到了早晨,我照例是不起床的,一定要他把早餐摆到桌上,我才会笑嘻嘻地说:“为老婆下厨房的男人,最让女人心动……”

人到底不是机器,总有爆发的时候。就在今天,我们一起上街,因为对一件衣服的意见不一致,我不顾淑女形象,当众给老公难堪,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尴尬不已。虽然他已经小声提醒我,旁边正好有自己的同事,我还是不依不饶,终于惹得老公勃然大怒,扔下我,独自拂袖而去。

我一下子变得目瞪口呆,他明明知道,我身上没带钱包,没带手机,居然就真的这么走了?也许不过是个玩笑吧?过不了多大会儿,他还会跟从前一样,变魔术似的跑出来,说不定手里还捧着我最喜欢的零食,以前俩人闹别扭时,他常常这样做啊。

然而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了。刚开始,我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随着时间慢慢逝去,我越来越沉不住气,那个平时温顺如小绵羊似的老公,始终不曾出现。我不由回忆吵架的情形,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过分了,男人都是自尊心特别强的动物,自己这样做,实在让他颜面尽失啊。

更可怕的是,老公会不会从此再也不出现了呢?我有些惶恐了,想起他平日里的种种好,点点滴滴,眼泪就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正当我独自哭得“梨花带雨”时,有人捅捅我的肩膀,递过来一张纸巾,呀,到底还是老公。

“你丢下我不管,跑哪儿去了?”我撒娇地问。“现在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比国宝大熊猫还珍贵?”老公意味深长地说:“我不怕你,但爱你,这一点是不可以被利用的。”

是啊,俩人牵手本来是为了让日子更美好,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把爱情丢在半路上,绝对不划算。这个小小的道理,还是早点想明白,趁一切还来得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